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Phum Viphurit
Photograph: Courtesy Gluestick

迎接夏日!五個 Chill 系泰國歌手

Thai Indie 潮流興起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泰國是港人的度假天堂,陽光海灘,街邊小食,泰國人輕鬆悠閒的態度令人嚮往,近年興起的文青潮流一樣吸引,談到泰國不再只是平買平食,由文藝手作到咖啡店,泰劇和音樂文化一一充滿個性。以下推介五個 Chill 系泰國歌手和樂團,聽着清新的 Thai Indie 音樂迎接炎炎夏日吧!

在尋找新歌嗎?看看我們的失眠歌單:憂鬱都市現場音樂 YouTube 頻道

Folk9

來自泰國曼谷,Folk9 由四個男生組成,擅長於 Dream Pop 風格。夢幻的曲風,加上主音柔聲輕語的聲線,完全令人聽上癮。Folk9 的 MV 搞笑無釐頭,〈Sunglasses〉裏他們戴上黑超在公園瞎逛,〈Plant〉則大鬧台灣街頭,發揮冷面笑匠的本色。

Numcha

2019年以一首〈Keep Cold〉引起熱話,泰國新晉唱作歌手 Numcha 的歌曲讓你想起夏日之旅,輕快的旋律配溫軟的聲線,猶如夏日的微風令人愉快。繼暗戀情歌〈Keep Cold〉後,新歌〈Dirty shoes〉充滿正能量,MV 更是讓你會心微笑。
廣告

Phum Viphurit

以 Neo Soul 曲風著稱,唱作歌手 Phum Viphurit 在2018年憑着〈Lover Boy〉在國際漸露頭角,令世界各地的樂迷開始留意泰國獨立歌手的魅力。雖然在泰國出生,但他在紐西蘭長大,歌曲都以英文歌詞為主。除了追女歌〈Lover Boy〉,同樣復古味濃的〈Long Gone〉、〈Hello, Anxiety〉 讓人聽了輕飄飄。

H3F

原是三人組的 H3F,團名是「Happy Three Friends」,後來新增一名成員。四位男生譜出真摯的音樂,揉合 Blues、Soul、Funk、Pop 等元素。由〈How Can I〉到〈I'll Be Ok〉,主音輕聲吟唱一首又一首失戀情歌,勾起每人的回憶。

廣告

Plasui Plasui

喜歡 Dream Pop 曲風的話,不能錯過 Plasui Plasui。這對樂隊在2017起開始音樂路,近年再次活躍,先後推出〈Shoes〉、〈Chocolate〉等人氣歌曲。慵懶的歌聲充滿氣氛,想起青春的初戀回憶。樂隊在2020年初推出了新曲〈This is a Book〉、〈Lost and Found〉,不要錯過!

 

樂迷繼續看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