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Sofar Sounds_09022020
Photograph: Courtesy Sofar Sounds/Nik Pillay

七個現場音樂 YouTube 頻道

聽音樂不一定去演唱會,去 YouTube channel 都可以!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疫症大流行,面對本地爆發,辦公室實行「work from home」措施,公眾活動再次相繼取消。日常生活的腳步受到拘束,最遠距離就是從廚房走到睡房,覺得很憋?網上世界的百花齊放,樂壇紅星、新人和獨立歌手的現場表演都輕易找到,一人在家也可以聽 live music,享受不一樣的音樂會!以下介紹七個國際現場音樂頻道,讓你發現更多好音樂!

留在家中無所事事,Netflix 煲劇是大趨勢,看看今月 Netflix 節目推介

Onstage 2.0

近十年,韓流吹襲全世界,韓國音樂成為領導世界的指標之一,所以講到 live session,怎少得了韓國的 YouTube 頻道呢?紅色背景加上立體四方框,Onstage 2.0 的舞台簡潔卻令人印象深刻,這裏讓樂迷發掘 K-pop 以外的音樂,由 hip-hop 到 acoustic 也有,大家可以看看 Sam Kim、Crush、Yerin、BiBi 等精彩表演。

Colors

現在我們進入音樂百花齊放的年代,Colors 正正表現出音樂的五光十色。Colors 如其名,每個影片都以不同顏色為背景,構圖簡單卻極具美感,簡單地加上一支咪或樂器,就成為新晉歌手的舞台。Colors 讓風格獨特的音樂人現場表演拍片,人才來自世界各地,歐美乃至亞洲都有,好音樂加上繽紛畫面,賞心悅目。
廣告

Rock Live 滾石現場

台灣音樂多元化,YouTube 頻道 Rock Live 滾石現場就匯聚了不同的華語歌及台語音樂表演,港台歌手像容祖兒、黃品源都曾演出過。值得留意的是,滾石現場有爵士樂表演系列《Lovejazz》,每個表演都散發靈魂,當中不能錯過新時代爵士歌手梁清孟的老歌聲。

NPR Music《Tiny Desk Concert》

雖說現在是網路媒體主導的時代,但電台地位依然屹立不倒,不少人還在聽電台介紹音樂。美國電台 NPR Music 就是一個好例子,除了電台節目受歡迎外,他們在 YouTube 上有一個人氣節目《Tiny Desk Concert》,定期邀請備受曯目的歌手及樂團到總部辦公室開小型音樂會,連 Alicia Keys、Lizzo、Anderson .PaakMac Miller、Daniel Ceaser、H.E.R. 等都上過節目㗎。

 

廣告

Sofar Sounds

由英國發跡,Sofar Sounds 是有名的神秘音樂會搞手,蹤跡遍佈全球。每場音樂會游擊舉行,將日常生活空間如睡房、小店變成音樂表演場地,聽眾席地而坐聽音樂,規模小夠私密。最特別的是,樂迷在音樂會前一天才會知道場地詳情,而表演嘉賓也是保密。想發掘新音樂和音樂人,可以到他們的 YouTube channel 欣賞以往音樂表演,絕對不能錯過香港站的演出影片。

 

BBCRadio1Vevo《Live Lounge》

喜歡外國音樂的朋友,不會不知道英國電台 BBC Radio 1 音樂頻道。BBC Radio 1 的《Live Lounge》定期請來歐美紅星現場演唱,包括 Miley Cyrus、Ariana Grande、Sam SmithDua LipaShawn Mendes 等等,推廣自己的歌曲之外,還會翻唱別人的名曲和新歌,讓樂迷享受不同版本的歌曲。
廣告

Mahogany Sessions

2010年設立於英國,Mahogany Sessions 舉辦過逾500個現場表演 live session,由知名歌星到寂寂無名的音樂人都曾在此亮相。Mahogany Sessions 走樸實風格,表演嘉賓大多以 acoustic 形式演唱,原汁原味的歌聲配木吉他或鋼琴,聽起來非常療癒!

文青看過來!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