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stupid love lady gaga_shotoniphone
Photograph: Courtesy Apple Music

iPhone 拍攝大製作

#shotoniphone 熱潮勢不可擋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踏入2020年,怪美歌姬 Lady Gaga 終於回來啦!過去幾年,Lady Gaga 轉戰影壇,又挑戰過 country、jazz 音樂,創立了美妝品牌 Haus Laboratories,展開多線發展。可是,樂迷最想念的,是她前衛作風的跳唱音樂。二月,Gaga 終於以大家熟悉的形象回歸樂壇,驚喜帶來新曲〈Stupid Love〉!科幻片大製作般的 MV,其實全靠一部小小的 iPhone 拍攝,相信會再次掀起一股「#shotoniphone」的熱潮。 以下六部影視作品同樣用了 iPhone 製作,各位果粉可以偷師!

Lady Gaga〈Stupid Love〉

久違三年,百變天后 Lady Gaga 釋出全新單曲〈Stupid Love〉,回到 pop music 的懷抱,以自己一貫的跳唱電子舞曲回歸。〈Stupid Love〉節拍強勁,充滿正能量,正如 Lady Gaga 初出道的作品。音樂影片打造了一個未知時空,Lady Gaga 化身外星戰士,與一眾外星種族大跳群舞,配合復古的外星沙漠場景,熱血畫面讓人聯想到經典戰士片《Power Rangers》。氣勢磅礡的跳舞場面,還有懷舊復古的繽紛畫面,完全看不出是用手機拍攝出來,簡直是大製作的水平。

Selena Gomez〈 Look At Her Now〉

荷李活女星 Selena Gomez 雖然經常被批評唱功差,但她越戰越勇,在音樂上不斷突破。2019年推出的〈 Look At Her Now〉展現了她作為歌手的自信,大騷舞技,音樂影片更是嘗試了不一樣的手法拍攝。同樣採用了 iPhone 11 Pro 拍攝,〈 Look At Her Now〉的場景可能沒有〈Stupid Love〉般磅礡,但拍攝手法較大膽多變,把手機放在地上以超低角度拍攝,又以搖擺運鏡自拍,感覺滿新鮮。

廣告

盧廣仲〈明仔載〉

港人愛聽台灣音樂,除了音樂質素高之外,也因為他們的 MV 特別有韻味。唱作歌手盧廣仲2018年的抒情歌〈明仔載〉是人氣台劇《花甲大人轉男孩》的電影推廣曲,音樂影片是典型的抒情歌 MV,使用了 iPhone 8 Plus 拍攝,運用大量定鏡,記錄盧廣仲獨自上路的旅程。大海、藍天、鐵道的景色相當唯美,呈現靜止的美。

《瘋·魔》(Unsane)

由著名導演 Steven Soderbergh 執導,2018年驚悚電影《瘋.魔》(Unsane)全以 iPhone 7 Plus 拍攝,一鳴驚人。Steven Soderbergh  曾導演災難抗疫片《世紀戰疫》(Contagion),擅長營造壓迫感,帶出戲味。《Unsane》講述女主角覺得自己被跟蹤,尋求心理學輔導時,被迫關進精神病院。電影以手機拍攝,近鏡充滿壓迫感,畫面粗糙不完美,但勝在可以呈現偷窺視角,帶出精神病院的恐怖氣氛。

廣告

《球高志遠》(High Flying Bird)

串流平台 Netflix 自推出以來,不斷突破改革國際影壇。同樣出自導演 Steven Soderbergh 之手,《球高志遠》(High Flying Bird)是以 iPhone 8 拍攝的實驗性作品。電影講述 NBA 運動經理人與職籃聯盟和球員的角力故事,主角嘗試改革職籃體制,爾虞我詐,卡士強勁,戲力逼人。雖然用手機拍攝難以呈現大銀幕的震撼力,但也是電影製作的一大突破,可能會跟《世紀戰疫》(Contagion)一樣,過了十年突然升上神枱。

相關文章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