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香港十大情慾電影

想來點重口味?我們跟您細數最露骨的香港三級情慾片

廣告

提到香港最佳電影,您可能會想起王家衞、吳宇森等著名導演,又或者香港深厚的功夫片、武俠片傳統,但其實本地一直不乏情慾電影(雖然它們根本沒有拍出香港BDSM的現場實況)。

香港三級片最早於1960年代出現,受歡迎程度至1990年代到達頂峰。到了2000年代,新一代有更多渠道接觸網上成人資訊。近年的重要製作包括「全球首部3D色情片」《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以及錢國偉的香艷三部曲《喜愛夜蒲》。

香港最高潮迭起的情慾片

10. 愛奴(1972)

楚原執導的《愛奴》 題材牽涉女同性戀及剝削,最初上映時備受爭議。這齣風月片結合強姦與復仇情節,劇情極具感染力,今天再看仍覺震撼。電影講述剛烈美女愛奴(何莉莉飾)被拐賣到高級妓院,多年後對蹂躪她的人展開報復大計。


9. 金瓶雙艷(1974)

《金瓶雙艷》擁有情色片歷來最強陣容,由邵氏出品、李翰祥編導,是成龍首次在銀幕上亮相。電影改編自明代風月經典《金瓶梅》,講述一名富商的淫蕩生活,除了情色場面外,更兼具劇情及武打元素,肯定是一齣經得起時間考驗的古裝片。


8. 聊齋艷譚(1987)

《衰鬼捉伊人》(The Witches of Eastwick)糅合中國傳統鬼怪故事,聽來好像有點奇怪,但《聊齋艷譚》確實是女主角葉子媚脫胎換骨之作。葉子媚明顯撑起了這套輕鬆的情色小品,接下來的三集也突顯了其他擔綱女星的優點。


7. 卿本佳人(1991)

《卿本佳人》的英文戲名跟荷里活愛情喜劇《風月俏佳人》同為Pretty Woman,但風格比後者黑暗得多。《卿本佳人》由楊志堅執導,情節相當灰暗(強暴、謀殺、暴力兼而有之),但女主角葉玉卿的演出讓人眼前一亮。這套電影使她聲名大噪,她的成功促使其他主流女演員相繼投入艷星行列。


6. 與鴨共舞(1992)

葉玉卿在戲中飾演有夫之婦,聘請舞男(任達華飾)借種,好讓不育的丈夫繼承家族財產。這套輕鬆小品充滿嫉妒與色慾,更出現謀殺的情節,但情慾場面相當完美,兩人演出入木三分。任達華先前亦曾在其他電影中飾演舞男,但這次是最出色的一次。


5. 赤裸羔羊(1992)

邱淑貞在這齣經典cult片中飾演殺手,被探員調查時,兩人產生了感情,其後邱戀上了一名專門殺害強姦犯和心理變態者的女殺手。電影的動作處理和女同性戀的感情糾葛大獲好評,邱淑貞更憑此片獲得1993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4. 蜜桃成熟時(1993)

張肇麟執導的《蜜桃成熟時》的賣點與其說是劇情,倒不如說是李麗珍各種程度的裸露鏡頭,以及她充滿活力的挑逗演出。故事講述一個少女為了向出軌男友報復,找不同的人上床。李麗珍擁有天使臉孔、溫暖笑容,電影中還有很多淋浴鏡頭,因此《蜜桃成熟時》雖然製作粗糙,依然大受歡迎。


3. 色情男女(1996)

爾冬陞執導的情色喜劇《色情男女》以戲謔的方式描繪出三級片導演的掙扎和香港電影業的困境。台灣性感女神舒淇憑着這部電影一炮而紅,贏得第1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及最佳新人獎,《色情男女》獲得最佳電影提名。


2. 青樓十二房(1994)

《青樓十二房》講述妓院裏的段段情事。1989年代表香港參選世界小姐的翁虹在這部色情片經典中飾演妓院老闆。這套輕鬆喜劇盡展眩目淫技之餘,也有感人的場面,笑料百出的風格更成為日後香港三級片的基調。


1. 肉蒲團之極樂寶鑑(2011)

《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號稱全球首部3D色情片(其實這個稱號應該屬於1969年的《空中小姐》),為玉蒲團系列最新一集,改編自艷情小說《肉蒲團》,小說描寫明代才子未央生縱慾荒淫的生活。電影在中國大陸被禁映,但香港票房超過4000萬港元,創下情色電影票房新高。

相關文章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