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atv cooking show
Photograph: Courtesy ATV YouTube 影片截圖

陪伴港人成長的經典烹飪節目主持

薑越老越辣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講到烹飪達人,相信大家都會想起小時候坐在電視前看的烹飪節目,由溫馨小菜到創意料理,經典節目主持煮得一身好菜,主持特色各有不同,是港人的童年回憶。在鼎爺、肥媽之前已經上鏡拿鍋鏟的他們,以下幾位廚師你認得嗎?

李曾超群

早在60年代,亞視前身麗的映聲中文台推出烹飪節目《下午茶》,由「西餅皇后」李曾超群擔任主持,教觀眾做西餅,可說開創了香港烹飪節目的先河,她也主持過《今日菜譜》叫煮中菜。李曾超群曾開設超羣西餅,擁有自己的烹飪學校,是本地的傳奇人物。

方太

烹飪節目論經典,不得不說亞洲電視的《方太生活廣場》,方任利莎(方太)定時定候教大家煮家常小菜。70年代,方太最初是超群家政中心導師,曾輪流代替李曾超群在《下午茶》上鏡,開始了電視生涯,後來主持長青節目《方太生活廣場》多年,成為了主婦的典範。
廣告

甄文達

80、90年代還沒有 Jamie Oliver、Gordan Ramsay 的節目之前,英文節目大家都看《Yan Can Cook》。《Yan Can Cook》雖是北美烹飪節目,主持人卻是華裔名廚甄文達(Martin Yan),示範中菜教學。他講得一口流利的英文,講話帶點粵語口音,表情豐富,十分幽默。除了刀功了得,大家應該最記得他一句「If Yan can cook, so can you.」。

李錦聯

TVB 香港婦女節目《都市閒情》的「今晚食乜餸」環節,邀請過不同的廚師上鏡教導簡單小菜,李錦聯就是其中之一。主持節目超過25年,李錦聯的廚藝不是最令人印象深刻,反而是與節目主持安德尊的鬥嘴,「無敵鴛鴦鏟」更是經典。節目本來走溫馨路線,但他們的火藥味充滿反差,令人看得津津有味。

廣告

Annie

《都市閒情》「今晚食乜餸」環節邀請過多位廚師,大家記得 Annie 師傅嗎?《都市閒情》90年代初開設,「今晚食乜餸」的固定主持是人稱李太的李曾鵬展和李錦聯,後來由 Annie 接任李太。聲線溫柔,教導一系列的家庭小菜和創意菜式,Annie 帶給不少媽媽煮晚飯的靈感來源。

黃淑儀

黃淑儀 Gigi 姐是香港資深演員,2005年起主持 TVB 一系列飲食節目《吾湯吾水》、《吾淑吾食》,展示一手精湛廚藝。無論是中菜湯水或西餐都駕馭到,演戲生涯以外,以廚藝再度入屋。黃淑儀2019年離開TVB 後,曾與 ViuTV 合作拍《AuntieGigi 美食駕到》和《Cooking Gigi 台灣篇》等新節目。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