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GOOD BOYS, 2019
Photograph: Courtesy Universal Pictures Hong Kong

橫衝直撞!五部輕鬆搞笑冒險電影

展開不負責任的冒險之旅

撰文:
Time Out Hong Kong
廣告

本港疫情三度爆發,限聚令再收緊,大家又回到困愁在家的日子。足不出戶容易使人精神緊張,感到自我壓抑。渴望出走卻被困家中,是2020年的日常,不如看一些輕鬆的笑片調整心情,橫衝直撞的爆笑冒險,絕對能讓你望梅止渴。走進電影世界,參加不醉無歸的單身狂歡,或是跳出 comfort zone,毅然出走到冰島旅行。跟着電影的趣怪角色,展開一場不負責任、驚喜不斷的冒險之旅!撰文:Jack Wong

五部輕鬆搞笑冒險電影

  • 電影
  • 喜劇

看完《弊傢伙!玩大咗》(Superbad)、《高材生》(Booksmart),不難發現荷李活有一套喜劇公式,呆頭呆腦的乖乖仔遇上18禁麻煩事,過程一定要配上 DJ Shadow 的〈Nobody Speak〉。《曳曳同學會》(Good Boys)將主角的年齡降到少年時期,外表青澀但語出驚人,大玩反差萌。電影套路其實差不多,就是小孩做最瘋狂的事。話雖如此,《曳曳同學會》的年輕演員十分放得開,令電影生色不少。故事圍繞三位好朋友,Max(天才童星 Jacob Tremblay 飾)和 Thor(Brady Noon飾)情竇初開,加上還是扭扭捏捏、脆弱易哭的 Lucas(Keith L Williams 飾) ──  Keith L Williams 成功演活角色,正當《Step Brothers》的 Will Ferrell 一樣。 三個小孩玩航拍機,拿到兒童安全包裝的毒品,甚至闖進大學兄弟會交易毒品,究竟可以闖出什麼禍?以前看《Home Alone》的小孩,現在也許長大成人兼已經為人父母,看這部電影應該更過癮,但電影本身沒那麼驚世駭俗。

  • 電影
  • 動畫

跨越25年,《反斗奇兵4》(Toy Story)系列電影是大家的集體回憶,由天真活潑的小孩到踏入社會,觀眾都是由胡迪和安仔陪伴到大。不少粉絲認為第三集已為系列完美作結,推出第四集只會狗尾續貂,破壞經典,但2019年上映《反斗奇兵4》,可說是畫龍點睛,永續經典。系列環繞「玩具有生命」的主題,探討玩具的存在意義和自由意志的哲學。第四集故事講述安仔長大離家後,把玩具送到小女孩寶莉家。某天,寶莉利用即棄餐具製作了一個玩具小叉,對它寵愛有加,但小叉認為自己不是玩具而是垃圾,於是逃跑一走了之。胡迪決定幫助尋回小叉,展開冒險旅程。電影深入探討胡迪的心路歷程,面對昔日主人安仔已長大,自己陪伴主人的義務已完成,思索自己的存在意義,忠於內心最後。如果說《反斗奇兵3》講述安仔的成長,第四季則是描繪主角胡迪的成長,為一眾粉絲留下更完整、美滿的結尾。

廣告

《名瞞戇族》:癲喪偽家族旅行

提到家庭旅行,多數人的印象都是溫馨的旅程,你能想像一躺充滿毒品、黃色笑話的家庭旅行?《名瞞戇族》(We’re The Millers)是一部荒誕有趣的美式公路電影,故事講述一個良心毒販因欠下毒品集團巨債,決定組織冒牌家庭,以家族旅行作掩飾,去墨西哥跨境運毒還債。冒牌家庭集合膽小毒販、脫衣舞孃、奇怪毒男和邊緣少女,四人各為其主,只為賺取外快而合作,過程笑料百出,情節癲覆傳統家庭觀念,如母女親身教授弟弟接吻技巧,走私大麻卻遇上休班緝毒警家庭。四人由當初互相鄙視,到最後互相祝福,體現出溫馨親情。劇本雖談不上創新破格,但角色性格鮮明,笑位眾多,演員表現恰如其分,火花十足。Jennifer Aniston 破格演出,扮演性感脫衣舞孃辣媽,展現美魔女魅力。演出恰到好處,充滿喜感。

《發夢王大冒險》:單身狗出走之旅

《發夢王大冒險》(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由喜劇巨星 Ben Stiller 自導自演,改編自同名小說。故事講述雜誌社相片部經理Walter,生活空白乏味,但他有無限想像力,愛發白日夢。後來因為最後一期雜誌的封面照片遍尋不果,於是親身去找著名攝影師 Sean 求助,毅然孤身一人前往冰島,踏上如夢似幻的冒險旅程。電影以上班族生活切入,描寫出很多打工仔的生活日常,日復日重複影印般的工作,朝九晚五。生活枯燥乏味,容易把勇氣和自命不凡的精神磨平。電影早段描寫主人公 Mitty 看似不切實際,天馬行空的幻想,這些奇想是精神出口,滿足追求刺激的渴望,逃避平平無奇的人生。電影取景優美,拍出冰島清新的自然境觀,你以為在看相機廣告。劇情雖平淡樸實,卻能使你鼓起勇氣,跳出 comfort zone,探索理想的生活。

廣告

《醉爆伴郎團》:瘋狂兄弟單身派對

每個男生都幻想過,在婚前告別單身派對中,與兄弟喝得酩酊大醉,以宿醉把煩惱拋諸腦。後來才發現,宿醉帶來的煩腦比喝醉前還要多。《醉爆伴郎團》(Hangover)爆紅賣座,一系列作品捧紅多個喜劇笑匠,如 Zach GalifianakisKen JeongEd Helms,是10年代的經典笑片。故事講述一班兄弟與準新郎前往拉斯維加斯開婚前的告別單身派對,狂歡過後,一行人宿醉集體斷片」,酒店房莫名奇妙多了一隻雞、寶寶和老虎,新郎還失蹤!婚禮在即,他們為找回昨晚的記憶尋人踏上爆笑旅途。電影把狂歡過程留白,留下令人費解的爛攤子給主角。這手法相當聰明,快速把觀眾帶進電影世界,與角色一同面對突如其來的麻煩。尋回記憶的過程笑料百出,情節出乎意料,演員默契十足,演出幼稚男生之間的兄弟情。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