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Bohemian Rhapsody
Photo: Nick Delany

奧斯卡2019出爐影帝影后新作預告

是政治正確又是意識形態,奧斯卡頒獎禮之所以受到矚目,是她永遠能夠製造話題

撰文:
Time Out Hong Kong
廣告

Marvel 的超級英雄電影呼風喚雨至今,其實早年已經有人提出類型片 (商業娛樂電影) 都值得提名「最佳電影」云云 。後來「#OscarSoWhite」繁頻見於社交媒體上,說奧斯卡「太白」、缺乏多樣性 ; 如今《黑豹》(Black Panther) 角逐第91屆「最佳電影」,不意外。

Alfonso Cuaron 憑《羅馬》(Roma)第二度奪得「最佳導演」,足證藝術、執行力上的功力。有關種族議題的《綠簿旅友》(Green Book),調子相對輕鬆,能成為「最佳電影」,與《羅馬》打破傳統在 Netflix 播放不無關係。

非一般宮廷影片《爭寵》(The Favourite),Olivia Colman 在華麗衣裳下,是一齣現實悲劇,影后當之無愧。Rami Malek 在《波希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 演活樂隊 Queen 主音 Freddie Mercury 的神髓而成為影帝。「最佳男配角」Mahershala Ali 也是實至名歸。「最佳女配角」Regina King 今年有新劇播放,就是高登仔連登仔至愛的超級英雄題材《Watchmen》的電視版。

撰文:李志宏

《波希米亞狂想曲》引發世界大戰

《波希米亞狂想曲》引發世界大戰

擁有埃及血統的美國演員 Rami Malek,是《翻生侏羅館》Night at the Museum 系列那位喜感不俗的配角法老王。直至擔正電腦黑客題材的心理驚慄劇《Mr. Robot》而人氣急升 ; 縱使有人說他揚威奧斯卡不過是重覆着《Mr. Robot》的演技。

《波希米亞狂想曲》描述英國搖滾樂隊 Queen 主音 Freddie Mercury 於上世紀70年代的創作生涯,作為傳記電影,部分情節並不「忠於事實」而遭樂迷「喪插」。相反,當睇歌舞片,娛樂性豐富,影片「神還原」Queen、Freddie Mercury 震撼人心的表演片段,影迷會愛不釋手。

影帝新作《The Voyage of Doctor Dolittle》改編自兒童文學,主角是懂得與動物交談的「鐵甲奇俠」Robert Downey Jr.;Rami Malek 則為 Chee-Chee 一角配音,2020年先有得睇 。而《Mr. Robot》最後一季 (第四季) 確定在今年播放。

影后新作《Them That Follow》做驅魔人

影后新作《Them That Follow》做驅魔人

Olivia Colman 是演得之人,未成為影后前,在劇集的表現較為人知︰軍火題材的《夜班經理》The Night Manager 贏得金球獎「最佳女配角」,她也是《王冠》The Crown 其中一位演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的演員,演「事頭婆」的晚年。

《爭寵》沒有「滑胎」情節,借17世紀英國安妮女王的野史,說同性戀者的悲情 ; 在兩性不平權的今天,我們錯把《爭寵》當宮廷劇看⋯⋯影后新作《Them That Follow》是一部令人不安的宗教電影,到處可見 Snake handling (宗教儀式) ; 她的角色是社區族長 Hope,具驅魔能力,影片借一個牧師的女兒的遭遇挑戰傳統宗教與禁忌。

廣告
必睇犯罪劇集《True Detective》
Warrick Page/HBO

必睇犯罪劇集《True Detective》

很喜歡 Mahershala Ali 在《綠簿旅友》的演出 (原型是美國出生的牙買加裔鋼琴好手 Don Shirley),在充滿歧視,偏見的國度,他是真正的寂寞 ; 寂寞異於孤獨,某程度上孤獨是享受,高朋滿座也可寂寞。

還在放映中的《銃夢:戰鬥天使》Alita︰Battle Angel,作為配角的他的逗趣演出,你會明白,演技派都要食飯。不能錯過他當主角的電視連續劇《True Detective》,著名電影網站 IMDB、Rotten Tomatoes 給予九分好評和85%「新鮮度」。

「最佳女配角」演超級英雄劇集

「最佳女配角」演超級英雄劇集

憑《If Beale Street Could Talk》拿下「最佳女配角」的 Regina King,還沒看,不置評。

Damon Lindelof 是劇集《迷》Lost 的創作者之一他新作是 HBO 超級英雄劇《Watchmen》,該劇發放的最新視頻,在奇怪的新世界中,出現一群戴上黃色面具的警察 ; Regina King 的角色叫 Angela Abar,似乎遙望着一場大火 ;  Jeremy Irons 扮演的人物叫 Adrian Veidt (原著漫畫中的 Ozymandias),他吹熄了蛋糕上的蠟燭⋯⋯除此之外,再沒有任何內容,但觀乎 Damon Lindelof 前作、廣受好評的超自然劇集《The Leftovers》,《Watchmen》相信能跳出超級英雄題材的舊有框框。

廣告
Alfonso Cuaron 父子檔上陣

Alfonso Cuaron 父子檔上陣

墨西哥導演 Alfonso Cuaron(圖中) 近年炙手可熱,2014年以《引力邊緣》(Gravity)成為奧斯卡史上第一位拉丁美洲裔「最佳導演」。《羅馬》談到的真善美,是亂世清泉。 而導演的新作名單有:電視電影《Ascension》和影片《A Boy and His Shoe》,前者由奧斯卡影帝Casey Affleck 主演 ; 後者則與兒子 Jonas Cuaron 聯合編劇,講述一個法國家庭在蘇格蘭的故事,兩套作品相信少不了以導演擅長的長鏡頭去說故事。

其他影片推介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