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Infernal Affairs

劉德華六大經典演出

重溫影帝級的精湛演技

廣告

要數能代表香港的天王巨星,劉德華絕對榜上有名,他多年來影、視、歌三棲發展,在許多人心中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出道38年,華仔演出過無數膾炙人口的電影,我們為戲迷挑選了其中六部傑作,一起重溫他在大銀幕上的經典角色。

如果想重溫其他經典台灣電影,請看那些年我們一起看過的台灣電影

劉德華六大精彩演出

天若有情(1990)

天若有情(1990)

當年在《天若有情》中,華仔就是憑着華 Dee 一角風靡萬千少女,一個放蕩不羈的古惑仔愛上了富家女 Jo Jo(吳倩蓮飾),最後跟仇家打鬥慘死街頭。電影最經典的一幕,忠實戲迷想必歷歷在目,當華 Dee 帶傷騎電單車,後面載着穿上婚紗的 Jo Jo,配合浪漫的插曲,成功演活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

賭俠(1990)

賭俠(1990)

劉德華除了是充滿魅力的「華 Dee」之外,他還是足智多謀的「賭俠」陳刀仔。香港的賭博片多不勝數,但王晶的《賭神》系列最為深入民心。在《賭俠》一片中,華仔飾演賭神高進的徒弟陳刀仔,與自稱是「賭聖」的阿星對付奸角侯賽因,劇情精彩搞笑,華仔充分發揮了喜劇天份,讓觀眾看得十分歡樂。

廣告
 孤男寡女(2000)

孤男寡女(2000)

華仔演出過許多愛情片,套套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孤男寡女》就是一個好例子。電影有杜琪峯執導,講述一個都市上班族的愛情故事,設定非常貼地,為香港電影開拓了愛情輕喜劇的方向。劉德華飾演風流倜儻的 IT 公司高層華少,日久生情愛上神經質的下屬 Kinki(鄭秀文飾),劇情輕鬆搞笑得來相當浪漫,放假看就最適合!

無間道(2002)

無間道(2002)

警察臥底成為黑幫分子的劇情是港產片經典元素,當中以由劉偉強、麥兆輝執導的《無間道》為表表者。深入黑幫的臥底警察(梁朝偉飾)遇上看似正氣凜然的黑警(劉德華飾),兩大影帝大演對手戲。兩名臥底潛入敵陣從中作梗,為泰國走私的毒品一案而鬥智鬥力,這無疑是電影大師之。梁朝偉精神和肉體上崩潰顯露他高超演技,而華仔完美表現出角色狡猾深藏的性格,最後他從走出電梯一刻,就知道黑警已經陷入了無間地獄的深淵之中。

廣告
投名狀(2007)

投名狀(2007)

陳可辛以具爭議性的《武俠》向張徹的《獨臂刀》致敬之前,早已改編過另一套張氏電影《刺馬》(1973),巨星李連杰、劉德華和金城武取代了姜大衛、狄龍和陳觀泰。這部英雄血淚史詩式作品講述在19世紀中國戰亂之時,官兵和匪幫以忠義之名結盟抵抗外敵,華仔一改以往的瀟灑形象,完美地飾演邋裡邋遢的土匪趙二虎,帶給觀眾不一樣的新鮮感。

桃姐(2011)

《桃姐》橫掃多項香港電影金像獎,成功呈現人生甜酸苦辣的滋味,小幽默之中透出深深的感動。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講述年事已高的桃姐(葉德嫻飾),作為傭人侍候一家四代後,僱主兒子(劉德華飾)照顧她晚年生活的一點一滴。劉德華的演技自然到位,每句對白真情流露,毫不造作煽情。

相關文章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