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Descendants Of The Sun

值得在暑假重溫的九齣經典韓劇 ‮

為你盤點2000年至今最催淚、最搞笑、最青春的九齣韓劇

撰文:
Katy Ng
廣告

2000年初,大熱韓劇還是經典悲慘戀歌;到了千禧年代中期,韓劇卻進入了浪漫喜劇的年代。近年韓劇則加入了奇幻元素,繼續帶領亞洲不同地區的劇集風潮。以下九齣韓劇,盤點了不同年代的經典代表作,帶你在悠哉悠哉的長假期中,慢慢挑選你最想重溫的心動時刻。

《藍色生死戀》(2000)

《藍色生死戀》(2000)

2000年代第一齣紅遍亞洲的韓劇必定是悲戀四部曲之一的《藍色生死戀》。這齣由宋承憲、宋慧喬、元斌和韓彩英主演的經典催淚韓劇,雖然劇情有點老套,講述「偽兄妹」的虐戀情深,但如果想不帶頭腦地痛哭一場來減減壓力,不妨重看一次《藍色生死戀》。

《大長今》(2003)

《大長今》(2003)

由李英愛主演的54集大長篇韓國歷史劇《大長今》不但在韓國本地獲得超高收視佳績,亦曾在播出時在整個亞洲、甚至歐美掀起一陣「長今熱」。故事講述朝鮮時期本為御膳房宮女徐長今,最後變為朝鮮史上第一位女御醫,情節簡單卻十分吸引,而此劇亦讓韓國宮廷御膳文化推廣至各地。仲有一個多月的長假期,足以讓你放心慢慢翻煲依齣頗長的經典韓劇啦!

廣告
《浪漫滿屋》(2004)

《浪漫滿屋》(2004)

掀起一代韓流的兩位巨星──Rain 和宋慧喬主演的浪漫愛情16集喜劇《浪漫滿屋》,亦是絕對值得一睇再睇之作。《浪漫滿屋》改編自韓國漫畫家元秀蓮的同名漫畫,講述網絡小說家韓智恩和大明星李英宰如何巧合地同住在「Full House」發生搞笑又浪漫的同居故事。劇情如今再看雖然略顯老套,但要懷念那種青澀又心動的韓式浪漫,就要在此劇中找啦!

《花樣男子》(2009)

《花樣男子》(2009)

最近內地播出《新流星花園》,改編後的製作讓人哭笑不得,亦使人不禁懷緬起韓版的《花樣男子》。韓版流星花園的主演陣容十分華麗,包括李敏鎬、具惠善、金賢重、金汎、金俊等。過了那麼多年,每當響起由 T-Max 主唱的<Paradise>前奏,也彷彿讓你回到那個名為「神話學院」的貴族學校世界。想重溫清新的校園戀愛,一定要翻煲《花樣男子》。

廣告
《秘密花園》(2010)

《秘密花園》(2010)

《秘密花園》在當年播出時,靈魂交換仍為較新鮮的愛情喜劇題材,因此這齣一共只有20集的奇幻愛情喜劇,令很多人感到耳目一新。這劇的編劇為十分出名的金銀淑,而主角則是至今仍人氣高企的玄彬和河智苑,所以劇情和演技均非常有保證。如果想重溫不懂浪漫的 CEO 金朱元和動作特技師吉羅琳的相戀故事,就要竹翻煲《秘密花園》了。

《聽見你的聲音》(2013)

《聽見你的聲音》(2013)

2013年播映的幻想浪漫韓劇《聽見你的聲音》可算是掀起了近年韓劇中姐弟戀的潮流。兩位主角李鐘碩和李寶英分別飾演擁有讀心術的超能力少年朴修夏及國選律師張惠成,亮點除了是兩人的心動相處,還有刺激精彩的案件和法庭情節,引人入勝。喜歡緊湊的韓劇情節,這齣十分適合你。

廣告
《沒關係,是愛情啊》(2014)

《沒關係,是愛情啊》(2014)

《沒關係,是愛情啊》雖然收視在當時並不特別出色,但卻在該年電視劇節獲得不少獎項,值得一提是主角趙寅成和孔曉振更獲得「2014 SBS 演技大賞──最佳情侶賞」!與一般人氣韓劇不同,這齣韓劇探討的主題更為有意思,以推理小說作家張才烈與精神科醫生池海秀之間的相處,講述現代社會中很多人並不察覺的精神疾病,劇情沉重但不拖泥帶水,重煲的話你會覺得16集劇集彷彿一下子就看完!

《太陽的後裔》(2016)

《太陽的後裔》(2016)

《太陽的後裔》又是一齣金銀淑作編劇的大熱作品,此為人氣演員宋仲基和宋慧喬擔大樑之作,兩人更因為這齣劇結緣成為真實的「宋宋 CP」,而同劇的男二女二組成虐心情侶的「救援 CP」亦再為編劇金銀淑的今年年初新作合體客串。此劇有別於一般都市愛情喜劇,背景為海外特戰部隊駐地,講述特戰隊副隊長和海外駐地軍醫兩對戀人經歷真實的生離死別,絕對是翻煲也會再被感動到的虐心之作。

廣告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2017)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2017)

編劇金銀淑2016年的作品《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不論在韓國本地及海外,亦引發一股「鬼怪」熱。劇中雖然探討生死、人性等嚴肅主題,但是鬼怪和鬼怪新娘跨越年齡的愛戀、陰間使者和 Sunny 跨越前世今生的虐戀以及鬼怪和陰間使者「同居」的好笑互動,都令人看得如痴如醉。劇中經典對白很多,很值得翻煲細味。

相關文章

香港最佳電視劇
  • 電影

啊⋯⋯愛情三角關係、恐怖婆媳糾紛、爆笑誇張的奸角和戲劇性的死亡,這些香港電視劇重複又重複的題材,一直深受觀眾歡迎。那些過分誇張的轉折很容易讓人忍不住笑出來,但香港電影的許多人才都是從「公仔箱」起步,王家衛、梁朝偉、周潤發和張曼玉,統統都是由小熒幕走上大銀幕⋯⋯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