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PIKACHU
Courtesy of Warner Bros. Pictures

七個闖進現實世界的卡通人物

動畫真人版電影勢不可擋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近年荷李活興起拍動畫真人版電影,不知道是電影公司江郎才盡,還是想為觀衆重拾童年回憶,動畫真人版電影一部接一部上映,《小飛象》、《阿拉丁》、《維尼與我》、《美女與野獸》等多不勝數。動畫拍成真人版電影,可能是大家夢寐以求的改編,也可能是令人童年回憶幻滅的驚嚇之作。以下七個卡通人物都曾「參演」過真人電影,當可愛得意的卡通遇上現實世界,會帶來噩夢還是更高境界的享受呢?

喜歡卡通片的你,絕對不要錯過豬仔卡通人物

超音鼠

喜歡打電動的朋友,無一不愛 Sega 經典角色超音鼠(Sonic)。 Sega 與電影公司合作,製作《Sonic the Hedgehog》,將於今年上映。粉絲期待已久預告片剛公開,就引起大量不滿聲音,原因是超音鼠的身型比例不一樣,整個人拉長了很多,而且眼睛改小,模樣完全改變,看來電影公司要想想辦法。

 

 

比卡超

Pokémon裏的寵物小精靈陪伴我們長大,向來深受歡迎。2016年,擴增實境遊戲 Pokémon Go 推出,將寵物小精靈帶到現實世界,吸引全世界走上街捉小精靈。可是,現在最備受囑目的是遊戲編電影《Pokémon 神探 Pikachu》,故事講述神探比卡超與人類男生 Tim 調查其父親的失蹤案,電影中比卡超、傻鴨、奇異種子等小精靈 經過 CG 動畫製成,毛茸茸的樣子非常可愛.可是,電影裏的比卡超會講話,而且由死侍 Ryan Reynolds 聲演,反差萌爆發。
廣告

小熊維尼

迪士尼出產多部動畫真人版電影,其中《維尼與我》講述小熊維尼的朋友 Christopher Robin 正大後與小熊維尼重遇,單純的維尼誤闖大城市中,非常搞笑。電影中,小熊維尼與一衆朋友變成毛公仔的模樣,毛髮分明,感覺很像真。無論走路或談話,都可愛得令人想抱緊他!

地縛貓

舊時大家的童年夥伴是寵物小精靈,但現在的小朋友都看《妖怪手錶》。這套卡通片講述人類世界出現了妖怪,他們會搞鬼導致怪事發生,男主角景太可以透過妖怪看到它們,情節輕鬆搞笑。上年,《妖怪手錶》拍真人版電影《電影版妖怪手錶﹕飛天巨鯨與兩個世界的大冒險喵!》,以 3D 動畫技術結合動畫及現實世界,好食懶做的地縛貓和「妖怪管家」威斯帕等變得非常立體,不過還是很卡通動畫的感覺,最好笑是人面犬真的配上一張人面,資深演員遠藤憲一以頭主演。
廣告

忍者龜

《忍者龜:變種世代》(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改編至美國漫畫, 四隻地下水道的忍者龜 Leo、Raph、Don 和 Mikey 保護紐約,個個身手不凡。在漫畫裏,他們都非常有型,但變成真人版後,就是四個肌肉真人烏龜,綠色的皮膚很暗沉,看來相當恐怖。

比得兔

比得兔出自家戶喻曉的《比得兔的故事》,圖書以田園風的水彩風格著稱,書中以擬人化手法講述比得兔與家人的生活。水彩畫風的比得兔變成真人版,聽起來就覺得不對勁,但荷李活就是夠膽將故事拍成真人電影,結果當然怪怪的。劇情講到彼得兔一家與好友住在菜園,卻被新屋主趕走,大家於是合力擊退敵人。比得兔原本應該是可愛,但經過電腦動畫製成,太過真人化,童真幻滅。
廣告

老夫子

原來香港也有動畫真人版電影?沒錯,這還是2001年的事情。由張柏芝和謝霆鋒主演,《老夫子2001》利用電腦繪畫技術,將老夫子、大蕃薯和秦先生帶到大銀幕上,與一衆真人演員鬥戲。始終年代久遠,效果當然不太自然,但已經是當年一大突破,值得一看。

相關文章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