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Pouring a cocktail

Time Out Hong Kong Bar Awards 得獎名單

城中最矚目的酒壇盛事已經誕生

Ann Chiu
撰文:
Ann Chiu
廣告

香港不單是個美食天堂,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美酒天堂,擁有多間世界級酒吧,提供各類優質美酒,全天候為你帶來「醉」佳享受。首屆「Time Out Hong Kong Bar Awards」已於12月5日圓滿結束。當晚雲集城中最頂尖的調酒師、最佳的雞尾酒酒吧、新登場的又或者是酒吧界的後起之秀等聚首一堂,見證這個酒壇盛事的誕生。還未夠喉?如果你想知道更多香港特式酒吧請看精選各類最佳酒吧香港最佳 Gin Bar

  • 酒吧
  • 中環

贊助客戶

Bar De Luxe 的雞尾酒任何時候都能維持最佳水準,毫無疑問是城中首屈一指。從你坐下來的那一刻開始、手上拿着暖呼呼的毛巾、品嚐精緻的芝士小食、然後再呷一口美酒,你會發現這是在香港與別不同的酒吧體驗。Bar De Luxe 由傳奇的日本調酒大師上野秀嗣創立,他是屢次被評為世界第一的東京著名酒吧 Bar High Five 背後的靈魂人物,對酒吧的每個細節都一絲不苟,在這裏你可感受到日本最正宗的酒吧格調,品嚐到完美的雞尾酒;無論你點任何飲品或食品,都不會令你失望。

第二名:The Old Man
雖然 Bar De Luxe 是實致名歸,但無可否認 The Old Man 仍然是過去18個月中最具影響力的香港酒吧,由 Agung Prabowo、James Tamang 和 Roman Ghale 三位幕後高手掌舵,今年更名列「世界最佳酒吧」十大位置;這足以證明無需靠大集團,本地調酒人才也可以憑着高水準的雞尾酒取得成功。

最佳調酒師:Antonio Lai
  • 酒吧
  • 雞尾酒吧
  • 中環

贊助客戶 

提起香港的調酒大師,相信無人能及鬼才 Antonio Lai 對本地酒壇的貢獻。走訪世界各地拜師學藝後,Antonio 回港開設酒吧 Quinary,把多重感官調酒術引入本地。 從 Quinary 到 OriginThe Envoy、VEA Lounge 等酒吧,全部大獲好評。更重要的是,近期 Antonio 在精品酒店 The Pottinger 入面新開的 Room 309 再令其事業推上高峰。Room 309 提供的「隱形雞尾酒酒單」在概念上非常出色,每一杯雞尾酒都無懈可擊,並再次證明 Antonio 作為本地頂尖調酒大師的地位。

第二名:Jay Khan
另一位本地著名調酒師 Jay Khan 也同樣值得表揚。雖然其墨西哥風酒吧 COA 主打偏冷門的梅斯卡爾及龍舌蘭酒,未必適合普羅香港人的口味,但經 Jay 精心炮製的雞尾酒,加上他熱誠親切的服務態度,以及對龍舌蘭酒有豐富專業的知識,令 COA 成為不少人的新點。

廣告
最佳雞尾酒:Garden of Eden(The Old Man)
  • 酒吧
  • 雞尾酒吧
  • 上環

開業一年,The Old Man 已經取得空前成功,可是酒吧團隊卻未有鬆懈,繼續努力做到最好。酒吧以著名美國小說家海明威為主題,其首次推出的雞尾酒酒單已贏得各界讚賞,火速成為香港最受歡迎的酒吧之一。既然已經大受歡迎,為何他們還要急不及待推出全新酒單?這是因為 Agung Prabowo 和他的團隊時刻堅持尋求新突破。The Garden of Eden 是酒吧在今年夏天新推出的招牌雞尾酒,以山羊奶波本威士忌混入經旋轉蒸發器浸泡的蜜露黑麥威士忌,配上焦糖 Sauternes 白葡萄酒、甘露糖和橙汁磷酸鹽苦味酒。這雞尾酒以海明威時代最具代表性的農產品美妙組成,風味極佳。

第二名:A Lotus Blossoms (都爹利會館)
酒吧經理 Masumi Tomioka 和 Jia Group 的餐飲專家 James Barker 今年做得非常出色,重新制定了都爹利會館的雞尾酒酒單。這裏有許多出色的雞尾酒可供選擇,但 A Lotus Blossoms 卻是一枝獨秀,以 Ki No Tea 氈酒、柚子、生蜂蜜、香茅、蛋白、蜂花粉和山椒末調製,味道獨特。

  • 酒吧
  • 雞尾酒吧
  • 上環

贊助客戶

大約一年前當 Coa 剛開業時,我們也曾懷疑過這非主流的墨西哥酒吧,能否輕易被香港人所接受。說到底,城中大部分酒吧都以威士忌或紅酒作招徠,主打梅斯卡爾和龍舌蘭酒的墨西哥手工雞尾酒酒吧,似乎是異數。事實證明,Coa 之所以成功全賴這裏提供最優質的雞尾酒和團隊貼心的服務態度,當然創辦人兼首席調酒師 Jay Khan 更是功不可沒。

第二名:Room 309
繼前一間酒吧開業三年後,Antonio Lai 的全新搞作 ── Room 309,實在令人期待;當然這次 Antonio 也沒有讓人失望。 今次 Antonio 將經典雞尾酒如 gimlet 和 old fashioned 等重新注入新元素, 炮製出一系列隱形雞尾酒酒單;似曾相識的味道,卻充滿着意想不到的驚喜,保證每一杯也是完美無瑕。

廣告
  • 酒吧
  • 中環

紐約著名地下酒吧 Please Don’t Tell(PDT)落腳置地文華東方酒店,帶來獨特的酒吧概念,令我們對香港酒店酒吧的舊印象改觀。貫徹總店的玩味風格,酒吧入口模擬電話亭的設計,甫一進門就很有趣。這裏的雞尾酒酒單非常棒,集本店原創經典和創新的結合,口味也能滿足一班本地客人。別忘記他們的特色熱狗和佐酒小食 Takoyaki Tots ── 城中最好味的酒吧小吃。首席調酒師 Adam Schmidt 本來可以靠品牌的名氣來令 PDT 取得成功,但他寧靠努力建立了一家令自己感到自豪的酒吧,值得欣賞。

第二名:Room 309
Room 309 是位於中環精品酒店 The Pottinger 入面的隱密酒吧,位置令人匪夷所思, 隱世程度爆燈。酒吧內幾乎所有「隱形酒單」都值得一試,不僅是貪其透明色的噱頭,味道也不錯。

  • 餐廳
  • 中國菜
  • 銅鑼灣

贊助

VEA Restaurant and Lounge 的前任酒吧經理 Amir Javaid 近期轉移陣地到莊館(John Anthony)餐廳內的酒吧擔起大旗。曾於 Martin Miller 和 Three Rivers 等氈酒品牌工作的 Amir Javaid,正好可以善用這裏的自家製氈酒,創出別樹一格的雞尾酒;更令人興奮的是,離開了 VEA 的 Amir,代表他不需要再跟隨着 Antonio Lai 的影子,可以成為獨當一面的調酒師了。已在今年 La Maison Cointreau 調酒競賽獲得冠軍的 Amir,絕對是一位富有創造力的調酒師,期待他為酒吧帶來更多新創作。

第二名:Ivin Hui
另一位後起之秀是 Ivin Hui,他一直致力於延續 Bar De Luxe 的傳奇。 Bar De Luxe 本是由日本調酒大師上野秀嗣的得意門生長沼由利子掌舵,但最近她已返回日本,酒吧交由 Ivin 主理。能夠先後跟與多位調酒大師學藝,Ivin 的調酒造詣無庸置疑。

 

廣告
  • 酒吧
  • 中環

要在城中找一家能夠提供出色酒單,又能營造出一流氣氛的酒吧,談何容易!Foxglove 是不二之選。當你走入這家外面看來是一間英式古董雨傘店,穿過重重機關,然後發現入面隱藏着一個散發50年代不羈時尚風情的酒吧,仿如置身於電影《皇家特工》的秘密基地。華麗虛擬的場景加上經典雞尾酒和現場樂隊演奏,令 Foxglove 成為城中唯一一間具氣派又帶點地下色彩的酒吧。

第二名:The Pontiac
The Pontiac 是城中獨一無二的酒吧。位於奧卑利街的輕鬆酒吧,其破舊的美式風格是特式之一,happy hour 時段更非常抵飲。這裏優秀的酒吧團隊、超棒的搖滾音樂和越夜越熱鬧的氣氛,令人樂而忘返。

最具環保意識酒吧:Potato Head
  • 餐廳
  • 當代亞洲菜
  • 西營盤

贊助客戶 

2018年,本地餐飲界都紛紛響應可持續發展理念;其實 Potato Head 早於2016年夏季開業以來,已是推動餐廳環保意識的先鋒。酒吧營運經理 Tom Egerton 一直以來致力將材料「物盡其用」,盡量把浪費減到最少,更利用一些原本會被棄掉的材料創作一些新飲品。雖然城中許多酒吧近來加入「走塑」行列棄用膠飲管,但原來 Potato Head 很久之前已不使用膠飲管了。此外,她們更利用水果廚餘來做堆肥,用作自家種植的香草或其他農產品上,將它融入菜式之中。

第二名:莊館
由 Maximal Concept 開設的莊館(John Anthony)是一間令人印象深刻的新餐廳和酒吧。其可持續發展概念巧妙地融入餐廳小細節 ── 升級再造塑料和紙張用作杯墊和菜單、員工制服是用回收剩布製造,還有餐廳裝潢的物料均使用天然顏料和植物油漆等。希望日後會有更多新開的酒吧響應這個環保意念。

 

廣告
  • 酒吧
  • 灣仔

如果你對駱克道的紅燈區酒吧不感興趣,但又想在這區找間酒吧暢飲一番,建議去大龍鳳。開業七年的大龍鳳一直藏身於灣仔藍屋後面的老建築內,懶理鄰近的利東街或星街翻天巨變。這是一家很有趣的酒吧,裝潢全部都是七十年代的舊物,打卡一流,加上飲品收費公道,儲落不少熟客。

第二名:Alvy’s
精緻優雅的雞尾酒酒吧固然吸引,但有時候我們也需要一個像 Alvy’s 的酒吧。這裏設計儼如懷舊美式酒吧,不單止雞尾酒值得推介,由波本威士忌、啤酒到薄餅都是超水準。必試鋪滿叉燒的 Bak Gwei 薄餅,冇得輸!難怪酒吧門口經常擠滿人潮。

  • 酒吧
  • 雞尾酒吧
  • 中環

百分百由讀者投票選出的酒吧 Stockton ── 這家坐落於雲咸街、洋溢古倫敦風情的酒吧,門口非常隱蔽,以1900年代的倫敦奢華酒吧為概念,酒單猶如一本百科全書,紅白酒,伏特加、龍舌蘭、自家創製的雞尾酒選擇也多,威士忌類更過百款,無論你是紳士淑女想來優雅地品嚐美酒,或是三五知己共聚暢飲,都會愛上這個地方。

 

相關文章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