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Doubleshot by Cupping Room
Photograph: Calvin Sit

Time Out 調酒秘笈: Doubleshot by Cupping Room 招牌 Spent Martini

酒吧暫時關閉,跟專業調酒師在家 DIY 雞尾酒

Ann Chiu
撰文:
Ann Chiu
廣告

對咖啡迷來說,Cupping Room 這個名字絕不陌生, 今年四月品牌在荷李活道開設全新概念店 Doubleshot by Cupping Room 集咖啡酒吧餐廳於一身,中午是咖啡店,晚上是酒吧餐廳。「在歐美大部分的咖啡店日間賣咖啡,晚間賣酒,已經是很普遍的事。」Doubleshot by Cupping Room 顧問Chanel Adams 說。Chanel 曾經在世界最佳酒吧「PDT New York」工作,她希望將「啡酒合一」的潮流帶到香港,特別設計一系列特色咖啡雞尾酒。做雞尾酒的咖啡底也講究,由 espressoaeropress 到 flash brew 都有,延續 Cupping Room 的咖啡專業。

招牌 Spent Martini$118),是 espresso martini 的變奏,以環保、珍惜及不浪費食物為概念,「Spent 有用過的意思,我們用咖啡渣來釀酒,又將餐廳剩下的杏仁牛角包煮成糖漿加入雞尾酒,希望可將各樣食材物盡其用。」這款雞尾酒 Spent Martini 泡沫入口細緻順滑,先嚐到咖啡的水果香甜,然後滲出輕柔酒味。

首席調酒師 Jade Lau 補充:「某些酒吧製作含有 espresso 的雞尾酒時會用咖啡膠囊處理,但我們的 espresso 則採用單一產區的咖啡豆,風味及香氣十分均細膩,所以調製出的雞尾酒味道也有較多層次。」就以 Spent Martini 為例,這是選自埃塞俄比亞的 Anasora Samii 日曬咖啡豆,味道可分為格雷伯爵茶、杏仁、薰衣草等三個階段,有別於一般 espresso martini 只有單一的咖啡苦澀。她笑言:「有些客人會要求少甜、走甜,我都會婉拒。畢竟不是做手搖茶,雞尾酒講求味道平衡,要相信我們調酒的專業。」

DIY Spent Martini

材料:
Anasora Samii espresso 30ml ( 可用任何單一產區的咖啡豆)
杏仁牛角包一個
滾水300ml
砂糖 210g
咖啡酒 20ml
㐲特加 37.5ml
鹽少許
烘香杏仁片適量
冰塊適量

做法:
1.杏仁牛角包 切碎,加入滾水、砂糖打成糖漿,隔渣備用
2.將 espresso 、15ml 糖漿、咖啡酒、㐲特加、鹽、冰塊放進搖酒杯搖勻
3.把調酒過濾倒出
4.放上烘香杏仁片點綴

完成!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