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The Woods (已結業)

  • 酒吧
  • 中環
廣告

Time Out 說

品味精心調製的創意雞尾酒

你要喝什麼穿腸毒藥?這可能是你在荷李活道和雲咸街一帶的眾多酒吧最常聽到的一句話,這個問題沒說錯,廉價的龍舌蘭酒可能會嗆死人,不過,當The Woods的調酒師這樣問我們時,我們依然感到新奇有趣。畢竟,達成目標的方法有很多種。現在我們就去The Woods看看吧。長而狹窄的樓梯底部有一塊玻璃隔板,然後就像「芝麻開門」那樣向後轉動,迎接我們走進「森林」。這是星期三晚上,酒吧裡面客人不多。店內的燈光很正常,不會太暗也不會太亮。我們心想,到目前為止還不錯。

然後,我們坐下打開木製餐牌,細讀之下發現每一頁都有特殊的專門酒類、自製的調酒材料,以及各種浸泡酒和調酒,The Woods以極為出色的實驗性調酒而出名,他們會根據季節不同,推出加入時令水果和蔬菜的酒品,種類繁多、充滿異國風情,其中包括秘魯人最喜歡的Pisco Sour$120)和青檸味伏特加加入辣椒粉搖勻的Watermelon Cilantro$120),選擇之多讓我們眼花撩亂。幸好很快就有人伸出援手,親切而且知識豐富的工作人員提供的建議替我們解決了難題。就算有99個問題,一杯下肚之後就什麼問題都沒有了。

不論你是否渴望享受一杯味道香甜的酒精飲料,或者經歷一天辛勞工作,需要一杯烈酒來放鬆自己,The Woods可提供多不勝數的選擇。我們從Blackberry on Rye$125)開始,裡面的材料包括Michter’s Rye黑麥威士忌、Pinot Noir紅酒、梅子苦酒、新鮮黑莓和少許檸檬汁。這杯雞尾酒質地濃稠,有點像紅絲絨般的紅酒冰沙,喝起來很順口。接著我們再點了一杯帶有海水味的Dirty Dill Martini$150),裡面加了一小枝蒔蘿、鹹泡菜和芥末籽,讓我們胃口大開,於是再點了一杯The Caprese$120),這杯獨特的黑色雞尾酒以伏特加為基酒,加入番茄汁並撒上粉紅色的喜馬拉雅鹽。

我們留意到The Woods和其他酒吧有些不同之處,兩者的差別就像大量生產的廉價香煙和細心捲成的手工雪茄,我們喝酒是為了享受,而不是買醉(當然在這裡也可能會喝醉)。酒單上的每一款雞尾酒都像是一記變化球,從紅菜頭浸泡氈酒調製的Beet Negroni$120),到Oak Whisky Sour$150),如果你剛好碰到調酒師用打火機燒法國橡木片,記得聞一下木片散發的美妙雲呢拿味。如果這是The Woods的巫師留給我們的毒藥,我們會很高興死在這裡。Ysabelle Cheung

詳情

地址:
中環荷李活道17號
香港
交通:
港鐵中環站D2出口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