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The ThirtySix Bar & Co (已結業)

  • 酒吧
  • 中環
  • 3/5星
  • 推薦
廣告

Time Out 說

3/5星

提供各種不同高球雞尾酒的酒吧

高球雞尾酒(Highball)以烈酒為基底,混合梳打水或其他非酒精飲料,通常是 gin & tonic 又或者 Jack and coke。 兩年前﹐紐約潮人區 Williamsburg 的 Kinfolk 90 為第一家引入高球製造機(由威士忌蒸餾酒 Suntory 提供)的酒吧,短短一年,這款雞尾酒在美國竄紅,連《紐約時報》也大肆報導高球熱潮。

近年,高球雞尾酒也漸漸在香港冒起。繼去年 Black Sheep 飲食集團旗下 Fukuro 居酒屋之後,位於荷李活道的 The ThirtySix Bar 是近期城中備受注目的高球雞尾酒餐廳酒吧。儘管這裏的裝潢已改頭換面,但實際佈局幾乎跟前身的威士忌雞尾酒吧 Angel's Share 分別不大,整體配搭有點雜亂無章,如矮枱矮櫈襯深色皮梳化(疑是上手遺留);還有,當一杯製作認真的雞尾酒,放在一個會發光的杯墊上,感覺實在跟這裏優雅的氛圍格格不入。酒單簡單,主打九款的高球雞尾酒、啤酒和葡萄酒。我們先點了一款經典口味 Hojicha Mizuwari($140)。 基底用 Nikka from the Barrel,加入梳打水,黑檸檬苦精和焙茶,入口非常順滑,帶極微的氣泡,尾段滲出淡淡焙茶香,整體味道不俗,但以這個價錢來說,沒太大驚喜。The 21st Century California ($140)── 混合了Alipús San Baltazar 梅斯卡爾酒 、白可可甜酒、Rinomato Bianco、檸檬梳打水和青檸濃縮果汁,味道複雜有層次,有別於一般高球雞尾酒,以梅斯卡爾酒代替傳統龍舌蘭,更添怡人的煙燻味, 同時保留了這經典雞尾酒特色。我們最後點了一杯清爽的高球雞尾酒 Terrior($140),採用來自加州的 St George Terroir 氈酒,混入西瓜汁和梳打水,略帶草本氣息,令人一試難忘。

總括這裏的雞尾酒水準尚可,但新意欠奉,價格略嫌偏高。不過值得欣賞 The ThirtySix 以經典高球雞尾酒為主題概念,期待他們會有更多創意驚喜。

撰文:
Douglas Parkes

詳情

地址:
中環荷李活道23號金珀苑2樓
香港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四 5pm-1am; 星期五及六 5pm-2am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