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Angel's Share (已結業)

  • 酒吧
  • 中環
  • 價格 2/4星
  • 4/5星
  • 推薦
廣告

Time Out 說

4/5星

Angel’s Share(天使的分享,指威士忌在熟成過程中透過酒桶蒸發而減少)是紅酒吧 Tastings 創辦人的新嘗試。不同於姐妹酒吧以時尚的歐洲設計師座椅和 Enomatic 鮮飲機營造出來的太空時代感,Angel’s Share 呈現了類似地下酒吧的質樸氣息。這個從前是 Homebase 酒吧的空間(沒錯,你以前來過)現在髹上水泥灰色,到處擺設了一些圍繞小桌的雅座,後面放置了皮革扶手椅和木桌,感覺更為悠閒。

但 Tastings 和 Angel’s Share 最大的區別在於供應的酒品類別。Angel’s Share 以威士忌為主。酒架上有如鑑賞家展示珍藏的少量生產及稀有年份威士忌,為數100多瓶不同品牌的罕見佳釀,包括來自專業進口商和拍賣的已停產15年 Bowmore Mariner(每杯$130)和1977 Glenlivet(每杯$280)。對於沒有特定喜好的入門者,Angel’s Share 的威士忌之旅提供四款以品飲杯盛載的蘇格蘭威士忌。Glenmorangie 之旅($360)從味道溫和的10年 Original 開始。相較 Original 的青草味,Lasanta 類似雪莉酒的甜味似乎更明顯。接下來是順滑而帶有糖漿味的12年 Nectar d’Or,最後是四款中最強烈、帶有煙燻泥炭味的18年 Glenmorangie。

除了備受尊崇的蘇格蘭威士忌之外,Angel’s Share 也擁有本港數一數二的日本威士忌藏酒,其中以三得利和 Nikka 為主,但最值得注意的是現在已經停釀的羽生(Hanyu)。例如15年的 Ichiro’s Malt Folks Bottling(每杯$268),飲用時只要加入數滴清水、輕輕搖晃,就可以品嚐從收斂,到慢慢散發醇香,轉而呈現圓潤木質調的複雜層次。

不是特別偏好單一麥芽威士忌和直飲烈酒的客人,則可選擇紅酒、啤酒和雞尾酒。這裡供應少量杯裝紅酒和白酒($68起),但瓶裝紅酒的選擇則相當多,從$320的澳洲白酒2009 sauvignon blanc,到$8,900的拉菲酒莊名釀。雞尾酒主要都是經典的款式,Angel’s Sour(從酸威士忌演繹而來,$88)以苦酒和酸酒調製而成,兩者份量平衡,沒有搶去底酒的特色。

除了飲料,這裡的食物也值得一試,而且款式相當豐富,種類與份量都超過典型的酒吧小食。炸魚薯條($68)搭配自家製的威士忌番茄醬。煙肉芝士焗蠔($78)是人間美味,用一片帶肥肉的煙肉包起廣島蠔和車打芝士燒烤,香味四溢。

Angel’s Share 是威士忌鑑賞家的新樂園。這裡擁有某些世界稀有威士忌的酒單,必能讓你從中發掘一再回味的液體黃金。Dorothy So

詳情

地址:
中環荷李活道23號
金珀苑2樓
香港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