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The Murray, Hong Kong
Photograph: Courtesy The Murray, Hong Kong

2023香港酒吧潮流預測

一覽來年本地酒壇新趨勢

Cara Hung
編輯:
Cara Hung
廣告

香港幾年來經過無數挑戰,本地酒吧界也歷經變遷,2023年業界會帶來什麼新氣象呢?跟我們看看以下的調酒界潮流預測,各位酒迷認同嗎?

酒吧推介:香港新酒吧香港最佳現場音樂酒吧香港隱藏酒吧香港啤酒吧

Photograph: Courtesy Apothecary

調酒 x 烹飪
隨着酒迷的要求越來越高,調酒師炮製雞尾酒更趨精益求精。現今許多國際著名的調酒師不單是頂尖的調酒大師,同時也擁有出色的烹飪技巧。城中多家酒吧將雞尾酒化作美饌,像引領潮流的分子雞尾酒吧 Quinary、主打草本及香料的 Apothecary、打卡酒吧 The Mixing Room,融合芝士、魚露等廚房常見的食材,創出別樹一格的調酒方程式。

港式風味
身處中西合璧的城市裏,調酒師的創作經常糅合各地的特色和風味,風格多變。過去數年,港人更加關注香港文化,酒吧界也開始發掘本地的魅力。不同人氣酒吧透過雞尾酒帶大家展開尋根的旅程,如 Popinjays 和 Murray Lane 以香港不同年代為靈感的調酒,分別注入菠蘿包和檸檬茶的港式元素;Argo Cook Book 以香港風土人情為靈感創作調酒,讓酒迷品嚐充滿回憶的港產味。

Popinjays 及 Murray Lane 香港元素雞尾酒

本土新鮮食材
來到2023年,無論是酒吧界還是各行各業,可持續概念應該不再是陌生的詞彙。越來越多酒吧及調酒師採用香港本地農場種植的新鮮食材,減少碳足印更加環保之餘,更是以行動支持「香港製造」。除了 Penicillin「零廢」酒吧,別錯過 Mostly Harmless 的無酒單雞尾酒,主打本地農作物入饌,充滿大自然氣息。

酒吧聯乘
在後疫情的新常態之下,香港的餐飲界出現更多聯乘企劃和活動。城中多家酒吧和餐廳緊密地合作,聯手打造非一般的調酒體驗。由瓶裝雞尾酒、以酒入饌的創新食品到手工啤酒等,未來可以期待香港酒吧與餐廳,甚至是國際品牌一起合作推出更多破格的聯乘企劃。

Argo x Carbon Brews 聯乘啤酒 Golden Orb

簡約路線
色香味俱全的打卡雞尾酒固然贏盡人氣,可是一杯富有內涵的好酒更能吸引回頭客。香港酒吧遍地開花,不乏質素優秀的喝酒勝地,酒吧再也不是「劈酒」買醉的夜場。不少調酒師專注於打造品質高的「實力派」酒吧,雞尾酒不需要樸實無華的賣相,反而以味道和基酒的選擇取勝。喜歡燒酎和泡盛的朋友別錯過 The AubreyKuromaru,主打墨西哥龍舌蘭酒的 Coa 更是酒迷饕客的最愛。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