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001

  • 酒吧
  • 中環
  • 3/5星
  • 推薦
  1. 001 cocktail bar
    Photograph: Courtesy 001
  2. 001
    Photograph: Tatum Ancheta Piñacillin, Guadalupe, and What We Do In The Shadows
廣告

Time Out 說

3/5星

早於2010年開業,001為香港隱藏酒吧始祖,它捱得過疫情,但敵不過業主的無情加租,2022年我們忍着淚跟它說一聲 goodbye。時隔一年,001低調回歸,隱藏在中環大館的一個角落。我們穿過如迷宮般的樓梯和走廊,甚至誤以為拉開監獄那扇門便是酒吧入口。好不容易終於找到真正的門口,跟位於嘉咸街的舊舖一樣,門上掛着一個古董鐘,只要按一下,店員就會開門歡迎你。

如果你是這家12年老酒吧的熟客,甫進門就會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室內昏暗燈光,保留了藍色、綠色和金色的主色調;絲絨面卡位配搭印有爵士時代幾何圖案的天花和牆身。與舊店相比,新店雖然座位較少,但由於天花板較高,空間感不俗。走廊兩端設有兩台彷古電話,有點像昔日大館監獄中,囚犯與訪客用來交談的電話。

走近吧枱位置, 001的威士忌系列不禁令人眼前一亮,包括有被譽為神級波本威士 Pappy Van Winkle,基礎酒款有10年至20年,索價$700-$1,600/杯。由 Nikka Whisky 香港的創意策劃兼調酒師 Sky Huo 坐鎮,她是001元老調酒師之一。全新酒單包含了10款雞尾酒,當中除了保留了酒吧招牌的 Earl Grey Marteani ($158),還加入了各種富夏日色彩、充滿熱帶果香風味的雞尾酒。據店主透露,酒單會按季節而轉變。先試試 Earl Grey Marteani,以伯爵茶氈酒加入檸檬汁和蛋白,入口香滑,與伯爵茶香完美融合,記得盡快品嚐,以免蛋白層分離,影響味道。

推介 Piñacillin($158),這是經典 Penicillin 的變奏,將菠蘿與薑黃滲透入 Johnnie Walker Black 和 Ardbeg 10 年威士忌之中。即使你不是 Islay 威士忌迷,或許你也會喜歡 What We Do In The Shadows($158) ,由牛奶賓治加入了昆布高湯,帶堅果和泥土香氣。001 的經典 Old Fashioned 和 Negroni 永遠不會讓人失望。然而,Midnight in Sendai ($178)加入了車厘子味的宮城峽威士忌,果味偏甜;Negroni Negroni ($158) 則混合了多種苦酒及氈酒而成,味道稍微偏苦。

食物方面,酒吧也提供多款佐酒小食。極力推介焗蒜泥蛋黃醬蟹肉撻($128)面頭綴以飛魚子,層次豐富,令人吃不停口。其他分享菜式包括布里芝士配蜜餞白蘭地車厘子醬($148),伴烤熱麵包來吃。我們還品嚐了他們的蘑菇爆谷($88),香脆惹味佐酒不錯,略嫌偏鹹;還有烤芝士三文治($138),特别飽肚。

總括來說,我們很高興看到001 回歸,開業短短數週已門庭若市,甚至週末深夜門外會出現人龍。我們期待他們在不久將來推出的更多酒吧項目。

Tatum Ancheta
撰文:
Tatum Ancheta

詳情

地址:
中環荷李活道10號
香港
聯絡:
2810 6969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