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Cheung Ka Long
Photograph: Fabrice Coffrini/AFP

香港10大體壇人氣王逐個數

跟貼人氣王運動場上最近戰績!

Cara Hung
編輯:
Cara Hung
撰文:
Iris Lo
廣告

四年一度的世界運動會7月17日圓滿落幕,香港今屆勇創一金四銅佳績,是歷來最佳成績,男子英式桌球選手張家瑋奪金,而空手道女子個人形的劉慕裳、武術的楊子瑩、李泳容及楊頌熹則包辦了四面銅牌。近年香港運動員在國際賽事成績亮麗,由東京奧運奪金的張家朗到在日本打拼的賽車手唐偉楓,我們為你介紹本地體壇的明日之星,究竟誰才是香港體壇的「粉絲人數世一」呢?立即看看他們的社交媒體最新動態!

夏日玩樂好去處推介:七月好去處香港新上映電影最佳 Staycation 推介夏日榴槤美食推介

10. 楊子瑩

香港武術隊代表楊子瑩(Michelle)出戰世界運動會女子刀術棍術全能項目,勇奪季軍。年僅19歲的她,父親是武指出身,在父親的薰陶下,八歲就開始習武。除了恆常練習及比賽外,Michelle 也和其他年輕人一樣,放假會到各地玩樂打卡。

9. 唐偉楓

唐偉楓(Shaun)是首位贏得日本耐力賽錦標賽總冠軍的香港車手,他今年加入日本車隊 Helm Motorsports 參加富士24小時耐力賽,再次角逐總冠軍獎座。

廣告

8. 蔡俊彥

最近在劍擊世界錦標賽領軍的蔡俊彥(Ryan),也開始成為雜誌的封面人物。他在世界排名為第七位,今次在男子花劍項目被列為七號種子參賽。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Ryan Choi (@ryanchoiiiii)

7. 李慧詩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Sarah)在東京奧運摘下銅牌後,出戰場地單車國家盃哥倫比亞卡利站煞科日賽事。李慧詩在凱林賽連過兩關殺入決賽,最終以第四名姿態完成賽事。她在社交媒體上頗活躍,也會頻頻開 live 與大家閒聊近況。

廣告

6. 劉慕裳

東京奧運空手道銅牌得主劉慕裳(Grace)近年狀態大勇,近來更在世界運動會銅牌戰擊敗意大利的 Carola Casale,為香港奪得世運會首面空手道獎牌,同時也是她個人連續10場獲獎的國際賽。劉慕裳近年專注在國際賽事上,也會忙裏偷閒,在個人專頁分享旅遊趣事。

5. 楊文蔚

香港女子跳高紀錄保持者楊文蔚(Cecilia)近日完成歐洲集訓,返港準備出戰香港田徑錦標賽時,於熱身階段觸傷左膝而棄賽。飽受傷患困擾的她暫時退賽休養。近年楊文蔚活躍於時裝美妝界,曾為 Nike、Dior 等著名品牌拍廣告,未來動向大家要留意她的社交平台啦。

廣告

4. 歐鎧淳

歐鎧淳(Stephanie)在六月長池游泳世界賽的女子50米背泳及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初賽皆無緣晉級。最近正參加國際泳聯(FINA)認可的第16屆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閒時也會不時上載自己的近照。

3. 江旻憓

劍擊世界錦標賽的香港重劍代表江旻憓(Vivian),繼2019年後再次奪得銅牌。她在東奧女子重劍項目曾衝入個人賽八強戰,雖然不敵俄羅斯奧委會「黑馬」選手 Aizanat Murtazaeva,但已創下香港劍隊歷來最佳成績,至此開始廣受關注,並有「劍擊隊女神」之稱。

廣告

2. 何詩蓓

東京奧運兩銀得主何詩蓓(Siobhan)六月因腳傷退出長池世錦賽所有賽事,不過返港完成隔離後已恢復訓練。除了比賽之外,她在退賽休養期間開始接拍廣告,早前更獲國際泳聯(FINA)選為新一屆運動員委員會成員,任期由今年至2026年,非常忙碌!

1. 張家朗

香港奧運第二金得主,曾經排名世界第一的張家朗(Edgar),連 Instagram 粉絲人數也是「世一」。他最近在劍擊世界錦標賽與蔡俊彥領軍爭獎牌。他今次在男子花劍項目被列為頭號種子,與隊友楊子加及吳諾弘分途出擊。雖然今次張家朗未能晉級決賽,不過在這賽事創下最佳成績,首次奪得銅牌!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