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1. tokyo 2020
    Photograph: viu.tv
  2. Hong Kong's Sarah Lee celebrates after taking bronze in the women's track cycling sprint finals
    Photograph: Peter PARKS/AFPHong Kong's Sarah Lee celebrates after taking bronze in the women's track cycling sprint finals
  3. tom daley knitting
    Photograph: Oli Scarff/AFP
  4. tokyo2020
    Photograph: hkopentv.com

重溫東京奧運難忘時刻

回顧運動場上爆笑、感人、窩心場面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奧運會四年一度舉行,匯聚世界各地頂尖的運動精英,不少人刻苦磨練,為了贏得殊榮,為了突破極限打破紀錄。競爭激烈的運動場上充滿各種情緒,不論是因為創下歷史性一刻的喜悅,或是競賽時的緊張心情,一起來回顧今屆東京奧運最感人、窩心、爆笑的難忘場面。

香港運動員首創佳績

香港運動員在今屆運動會創下歷史,打破以往每屆拿下一面獎牌的成績。繼張家朗贏得男子花劍金牌後,何詩蓓在100米及200米自由泳連奪銀牌,成為香港史上首個運動員奪兩面獎牌。港隊在女子乒乓球團體賽奪得銅牌,是港隊女子乒乓球隊歷來首面奧運獎牌劉慕裳在女子空手道個人形賽也獲得銅牌,而該項目在下屆巴黎奧運不會保留,非常難得!壓軸有三屆奧運選手單車隊代表李慧詩在女子爭先賽贏德國對手奪得銅牌,而鄧俊文及謝影雪成為了本地史上首對組合躋身羽毛球混雙四強。

乒乓女團教練李靜激動扯口罩
Photograph: viu.tv

乒乓女團教練李靜激動扯口罩

在女子乒乓團體賽的銅牌戰中,港隊對德國對一度落後,最後反超前勝出。這場比賽最搶眼的居然不是港隊三位運動員,而是2004年雅典奧運摘銀的「乒乓孖寶」之一的李靜。身為教練的李靜看得非常肉緊,港隊拿下最後關鍵一分時,他更激動得扯下口罩,口罩帶也斷掉,高興地吶喊。相隔17年,李靜率領港隊再次拿下獎牌,成績斐然。他在賽後訪問爆出許多金句,發表感言稱「最緊要多謝自己,因為自己付出更多」和「奇兵出奇蹟」,成為了近期大熱的 meme 圖。

廣告

Tom Daley 的奧運鉤織之旅

英國跳水王子 Tom Daley 奪得男雙10米高台跳水金牌後,被拍攝到在其他項目的觀眾席上,一邊鉤織一邊看比賽,場面非常可愛。他不但製作了英國國旗圖案的小袋子裝自己的金牌,還為友人的狗狗織毛衣,十分窩心。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Tokyo 2020 (@tokyo2020)

跳高項目分金

男子跳高決賽出現令人感動的一刻,卡塔爾選手 Mutaz Essa Barshim 與意大利 Gianmarco Tamberi 挑戰跳過2.37米後,決定一起分享金牌,分甘同味!

 

廣告

德國現代五項選手 Annika Schleu 馬匹不配合大哭

奧運運動項目「現代五項」(Modern Pentathlon)中,選手進行馬術、劍擊、射擊、賽跑和游泳等多個賽事,最後以積分排序名次。今屆德國運動員 Annika Schleu 原本名列前茅,卻在馬術賽中因為臨時分配的馬匹 Saint Boy 不願配合而頻頻失敗,排名直插谷底。當控制不了馬匹而嚎啕大哭的 Annika Schleu 禁不住鞭打 Saint Boy,而教練 Kim Raisner 也「幫忙」揍打馬匹,場面非常難看。兩人事後被狠批虐待動物,而教練也被取消資格參加東奧賽事。

 

Karsten Warholm 400米跨欄「破」紀錄

挪威選手 Karsten Warholm 在男子400米跨欄決賽打破自己的世界紀錄,以45秒94奪得金牌,看到成績後他相當震驚,更興奮得撕破上衣。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Tokyo 2020 (@tokyo2020)

廣告

中國羽毛球隊粗口疑雲

東奧女雙羽毛球預賽中,中國選手陳清晨和賈一凡對戰南韓,陳清晨每次在得分時似乎非常興奮,多次大叫疑似粗口的字句,引起熱議,兩人也被揶揄是「卧槽」女雙組合。雖然陳清晨事後澄清這是對自己贏球氣勢上的鼓勵,而且自己的發音不太好。女雙準決賽上陳清晨再次對戰南韓,依舊不停「吶喊」,南韓羽毛球協會向世界羽球聯盟提出抗議。

滑板少年運動員成大贏家

滑板是東澳新增運動,年輕運動員成為了大贏家,13歲的日本滑板選手西矢椛贏得史上首枚奧運女子街式滑板金牌,奪得亞軍的巴西選手 Rayssa Leal 同樣只是13歲;22歲的日本代表堀米雄太則奪得男子街式滑板冠軍。另外滑板女子公園賽由19歲的四十住櫻和12歲的開心那包辦金銀牌。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Tokyo 2020 (@tokyo2020)

廣告

東京灣集體嘔吐事件

東京奧運鐵人三項賽事在東京灣台場海濱公園舉行,賽後多名運動員集體跪地嘔吐。原來不少媒體和網民曾批評東京灣水質差、長年發臭,聞起來像廁所一樣,令人懷疑今次賽事場地的水質是否安全。

 

 

投籃機械人

東奧男子籃球美國對法國的小組賽中,豐田研發的 Cue 系列機械人在中場休息時表演投球,三次投籃都中,當中更有兩個三分球,簡直是神準的籃球高手。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