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Senreve
Photograph: Courtesy Senreve

新晉輕奢品牌 Senreve 創辦人以時尚演繹現代女性自主

結合實用及時尚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在中環人來人往的街上,可以看到 OL 背着形形色色的手袋,帶喜歡的包包昂首闊步,特別有自信。聽起來非常物質,但不可否認手袋對女生的價值。包包不單是日常必需品,還是挽在手上來炫耀的飾品,是一種標誌,一個 statement。

新晉輕奢品牌 Senreve 創辦人之一 Coral Chung,希望打造兼備功能與設計的奢侈手袋品牌,以時尚演繹現代女性自主。深受面面俱到的現代女性所啟發,她觀察到市場上沒有奢侈品牌能夠滿足現代女性兼備生活及工作各方面的需求,因而決定開創自家品牌。 

2016年在美國三藩市創立,Senreve 短短創立幾年間吸引一眾忠實客群,2019年更打入香港市場。雖然還是小眾品牌,但憑着 Maestra、Aria Belt Bag、Alunna 優雅簡約的經典款式廣獲好評。Senreve 的名字源自法文中的 「感官」與「夢想」,致力分享女性 empowerment 的故事,凝聚社群並將其概念化為產品,由歐洲工匠製作出注重品質又不失功能和實用性的高級手袋,我們請來了品牌創辦人 Coral Chung 分享她的理念。

Q:聽說 Senreve 會聆聽客人的意見和建議而推出新設計,什麼啟發 Senreve 的款式設計和顏色?

Senreve 以選擇豐富而女性化的色彩著稱,因為我覺得很多品牌每季只提供兩至三種顏色,未能提供足夠的選擇和賦權女性,令人感到失望。譬如說我們最受歡迎的款式像 Aria Belt Bag 腰包,目前提供超過八種顏色選擇,採用不同的皮革和純素皮物料製造。實行「Direct-to-Consumer」模式(直接與消費者銷售及互動)有一大好處,讓我們能經常直接與女性社群交流對話,女性社群非常聰穎,是樂於表達想法的忠實顧客,每天給我們很好的意見。

Q:為什麼你當初選擇以香港為起點去拓展亞洲市場?

香港在我的人生中擁有很特別的一席位,我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在香港 Bain & Company 工作。當時真是令我大開眼界,不但擴闊了時尚觸覺,更勇於發掘新品牌和風格。我覺得香港女性非常幹練自信,擁有精彩繁忙的生活方式,是面面俱到的「Senreve 女性」典範。

Q:Senreve 由美國進駐香港,兩地顧客的喜好有什麼分別?

美國與香港的顧客有許多異同之處。香港女性普遍比較嬌小,所以喜歡我們較小的袋款 Mini Maestra、Aria、Alunna 等,而且她們很愛柔和的色調像 Cream 和 Sand。目前 Aria Belt Bag、去年在香港獨家推出的 Alunna 和 Mini Alunna 都是暢銷款。

Q:你覺得什麼是「It Bag」?

Senreve 手袋的識別度高,具標誌性得來不浮華,時髦而經典永恆。我們所有的手袋都是十分多功能,有多種背法適合不同場合,無論是帶去雞尾酒會、華麗的婚宴或是去行山走走都可以。 

Q:你最喜歡的 Senreve 手袋是?

我目前最愛 Dolce Butterscotch 焦糖色 Alunna Bag。這可以裝載我的必需品,外袋放手機很方便,配搭日常打扮十分時尚。我很喜歡牛油色的 Dolce 意大利皮料,柔和的顏色百搭不同季節的衣着,穿裙子或牛仔褲都適合。我經常當背包或斜背包來背,騎單車也會背它到處走。

Q:你可以分享手袋裏的日常必備品嗎?

我希望隨時隨地做好準備,所以通常會帶很多東西。因為常常要臨時改變行程,以備不時之需我總會帶兩種 ID 身份証(駕照和護照)、Senreve 卡套放信用卡、唇蜜、鑰匙、兩個利是封(裝利是錢或應急現金)、糖果、巧克力、太陽眼鏡、耳機麥克風、口罩。

Q:疫情如何影響你經營品牌?

疫情對每個人來講是難關,但同時推動了我們團隊的創意。疫情期間 Senreve 的品牌變得更加國際化,也看到其他地區有不同的迴響和效仿,對於這方面我們也必須更加敏感。在團隊而言,疫情期間我們不能外遊,透過虛擬會議溝通建立關係很重要。

過去一年多,Senreve 的國際知名度急升,展望未來品牌期望可以繼續擴展。Senreve 視香港為線上線下銷售的一大發展重點,接着幾個月品牌在中環 IFC 和尖沙咀海港城經營期間限定店,陸續推出更多不同設計的新品。看盡滿街都是 Woody Tote Bag 或 Classic Flap 手袋,自問不是將「Father, Son, and House of Gucci」掛在嘴邊的大牌死忠的話,何不試一試投資在新晉品牌呢?

Senreve 中環店
地址: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1樓1017號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