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1. Nicolas Petit
    Photograph: Courtesy Nicolas Petit @thehongkongers
  2. shot of tin shui wai market by Bernie Ng
    Photograph: Courtesy Bernie Ng @itsbernie81

五位本地 Instagram 攝影師以獨特視覺攝影香港

重新發掘香港的美麗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每日上班下班,日復日走一樣的路,看同樣的事物,是否錯過了身邊美好的事物?肩摩轂擊的繁忙街道,靜下心來觀賞周圍,也許看到另一番光景。以下推介五位本地及居港外國攝影師,各自從獨特視覺,以鏡頭帶你重新發掘香港的美麗。

推介:攝影師帶你夜攝香港震撼視覺的香港仙境

Nicolas Petit @thehongkongers

平日在路上,與人擦肩而過,不會記得甚至注目對方的模樣,居港攝影師 Nicolas Petit 卻專門拍香港的小人物。在他的鏡頭下,每人各自是獨特的存在,但拼湊全部就是完整的一幅畫。2014年由比利時到訪香港一年間,他開始攝影的興趣,自此相機不離身。Nicolas Petit 的人像作品不拘一格,時而幽默,時而夢幻。拍下城裏各處的小人物,貼地得來,視覺很新鮮,尤其在疫症下,絕對值得 follow 他的 IG!

最愛的香港拍攝元素是?
「香港隨處都可能是拍攝的好地方,這一點很棒。城市和自然風景之間很不同,這裏是世上人口最密集的城市之一,但同時間你去戶外行山卻會沒什麼人。我對人物攝影特別感興趣,所以我很喜歡去油麻地、尖沙咀或石硤尾拍香港人。」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Nicolas Petit (@thehongkongers) on

Bernie Ng @itsbernie81

打開 Instagram 搜尋香港風景的話,你會看到很多航拍攝影作品,Bernie Ng 正是高空攝影發燒友。2014年初加入 IG,Bernie Ng 發現新世界,以完全嶄新的角度看香港,對建築和城市攝影產生興趣,幾年前開始玩航拍。拍攝香港聞名的都市叢林景色,Bernie Ng 的作品總是發掘到色彩繽紛的視角,有些角度甚至是本地人都不曾發掘的,令人耳目一新! 

最愛的香港拍攝元素是?
「當然是香港獨一無二的建築物。獨特因為環境所致,寸金尺土,樓宇向上發展。我對平行線、pattern、鮮豔顏色、對稱的元素情有獨鍾。我發現在香港無論去到哪裏,總會有不同有趣的建築物、屋邨、社區值得攝影。勵德邨是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粉紅色與深淺灰撞色,相當搶眼!」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Bernie Ng (@itsbernie81) on

廣告

Sean Foley @stfeyes

Sean Foley 居港已有六年之久,香港的景色依然令他百看不厭。Sean Foley 的 Instagram 全是香港夜拍的相片,捕捉黑夜裏的瞬間,雨裏迷茫的霓虹燈,被雨打濕的街道,坐在冷巷的陌路人等等,作品充滿氣氛。他認為香港擁有豐富的文化,密集繁忙的城市帶給攝影師很多機會表達自己。 

最愛的香港拍攝元素是?
「我一直喜歡拍攝香港歷史悠久而獨有的霓虹風景,雖然近來霓虹燈牌正在迅速消失。我也喜歡九龍區一帶的舊式建築,經常會在街上漫步徘徊,尋找香港繁忙日常中的精彩時刻。」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Sean Foley (@stfeyes) on

Iain Cocks @gaatzaat

香港擁有各色各樣的建築,但 IG 攝影師 Iain Cocks 卻對簡樸的公屋情有獨鍾。小清新的色調,帶有靜謐的美感,Iain Cocks 拍下本地社區的閒情,欣賞不為人知的細節,涼亭、一面牆、破出欄柵的花等等。他分享自己拍攝的哲學,是受到日本美學「物哀」(物の哀れ)所啟發,百態無常卻美麗。香港無時無刻處於變動的狀態,人、燈光、城市環境,無一是靜止的,Iain Cocks 覺得在事物消失前拍下來,凝住短暫的那一刻,是最為特別的。

最愛的香港拍攝元素
「當你走在街上,有太多其他東西搶走注意力,你反而錯過眼前的事物。我喜歡尋找那些顯而易見但容易錯過的地方,用不一樣的角度呈現這個城市。我發現很多香港人不太願意遊訪自己不熟悉的社區,但其實還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待你來發掘,只要你願意忍耐炎熱的天氣,汗流浹背地走很多的路!我只是隨處走走探索城中各區,就了解香港更多。我最有名的應該是圍繞公共屋邨的一系列作品,公屋建築構圖佈局的可能性,還有居民如何活靈活用有限的空間,都很吸引。賞物時我會查看有關資料,以好好欣賞其美學,很多屋邨老化,很可能面臨重建危機,我想在它們尚在的時候記錄下來。」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Iain Cocks (@gaatzaat) on

 

廣告

Mike Cat @mikemikecat

每天遊走於市區各處,反而會忽略身邊的景色?本地攝影師 Mike Cat 喜歡拍攝香港的都市風貌,由老區舊建築、電車、人來人往的馬路到宏偉的現代建築和景點等等,以不同的形式記錄港人的日常。立即跟蹤 Mike Cat 的 Instagram,發掘平日不易察覺的景致。 

最愛的香港拍攝元素是?
最喜愛香港的拍攝元素一定是霓虹燈、舊招牌和舊建築物等。攝影早期都是愛拍自然風景,後來看多外國攝影師拍攝香港的作品,很多是類似的題材,明白到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可能看得太多而忽略了以上元素,但其實這就是香港最重要的特色,慢慢我也愛上拍這種城市影色;另一原因是拍日出日落星空等景色,等好天氣才可拍攝,付出了也未必有收穫,而最主要還是自己怕辛苦呢。」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Mike Chan 🇭🇰 Hong Kong (@mikemikecat) on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