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Reddit 集體藝術實驗 r/Place 4月1日愚人節回歸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Reddit 經典愚人節創舉「r/Place」將於今年4月1日回歸!現在大家開口閉口都是 NFT 和數碼藝術品,早幾年數碼藝術尚未「寧濫勿缺」之時,社交平台「美國版 LIHKG」 Reddit 已經經常推出實驗性活動。

2017年愚人節,網站發起了「r/Place」集體藝術實驗,網民可以每隔五分鐘在白畫布上任意放置顏色像素,最後吸引過百萬網友擺放了約1,600萬個色格。各式各樣的圖案像《蒙羅麗莎》、惡搞人像、國旗等等傾巢而出,造就了前所未有的大規模數碼藝術創作。(愚人節發佈的消息亦真亦假,Dyson 的空氣淨化耳機卻不是開玩笑?)

reddit r/place
Photograph: redditinc.com

相隔五年,Reddit 終於再度舉行「r/Place」活動,今年大家不要錯過啦。4月1日開始,用戶登入網站手機應用程式後,點擊主頁上方的「P」標誌可以進入「r/Place」的 1000x1000 像素畫布。每五分鐘任意擺放一格像素,自選顏色然後點擊畫布就可以。未登入的用戶只能實時觀看大家的創作過程,不能參與其中。「r/Place」實驗性創作將舉行87小時,在4月4日香港時間中午12點結束。

今年《蒙羅麗莎》又回來,香港區旗的洋紫荊圖案你找到嗎?

reddit r/place
Photograph: reddit.com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