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Leica 攝影獎 Leica Oskar Barnack Award 2020 得獎名單出爐!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著名攝影獎 Leica Oskar Barnack Award 2020(LOBA)公佈得獎者意大利攝影師 Luca Locatelli,而新銳攝影師獎則由葡萄牙攝影師 Gonçalo Fonseca 獲得。

LOBA 以 Leica 之父 Oskar Barnack 命名,創立自1979年,參賽者須提交10至12張紀實攝影作品或概念照系列,表達人類與環境的關係,得獎者將會獲得豐富獎金及 Leica 相機。2020年,這個享譽國際的攝影比賽踏入40週年,改變了以往的審核程序,來自超過30個國家的70位世界知名攝影專家提名候選人,所以今年入圍者的實力都是獲得認可。

Photograph: Courtesy Leica | © Gonçalo Fonseca

2020年得獎者是意大利攝影師 Luca Locatelli,由 Alicia Gabriner 提名,得獎作品《Future Studies》探索人類文明在地球生存的新方式。一組20張彩色照片質疑人類對物質無止境的追求,並探討我們與大自然和科技之間的關係。

至於 Leica Oskar Barnack Newcomer Award (30歲或以下組別)得獎者是 Gonçalo Fonseca,這位葡萄牙攝影師的《New Lisbon》系列一共19幅彩色相,述說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房屋議題,樓價暴升導致租客失去家園,Gonçalo Fonseca 紀錄不同人的故事,揭露仕紳化帶來的傷害。兩位得獎者的作品會在 Leica 總部「Leitz Park」 展出,同時間會在 Ernst Leitz Museum 舉行 LOBA 40 週年展。攝影迷不妨瀏覽官網看完整作品!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