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 x 白蘭樹下以氈酒入饌 推出兩個全新餐飲體驗

配三款白蘭樹下特式雞尾酒

Ann Chiu
撰文:
Ann Chiu
廣告

氈酒愛好者對本地首個氈酒品牌白蘭樹下都不會陌生,最近白蘭樹下更聯乘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202161日至831日期間,推出天龍軒「樹下嚐星味」餐單及 Cafe 103Heart Note of Hong Kong」下午茶,白蘭樹下創辦人 Kit Cheung 更為兩款菜單調配了一系列採用「白蘭樹下」氈酒的特式雞尾酒。喜歡中菜的話,不可錯過米芝蓮二星餐廳天龍軒推出的「樹下嚐星味」餐單,品嚐三道以白蘭樹下氈酒入饌的菜式。夏天是白蘭花生長旺季,主廚劉秉雷師傅以同為夏季當造的冬瓜製作成白蘭花乾瑤柱玉環燉鮮鮑($498/位)。冬瓜加入雞肉、豬肉、火腿及白蘭花熬成的清湯,放上南非鮮鮑及雞髀菇包釀日本乾瑤柱,上菜時再加入數滴白蘭樹下氈酒,味道清甜幽香。另一道花酒鴛鴦螺($398/位)運用兩種不同風格烹調智利雪螺。一邊是以雲南雞樅菌配油撥酒香螺片加上酥炸白蘭花乾;另一邊則以花雕、玫瑰露及白蘭樹下氈酒調味而成的香酒辣螺花,螺味各有千秋。樹下水晶牛腱伴魚子醬星斑魚飯($398/位),師傳先把白滷水牛腱切碎,把數款香料混合魚膠粉加上肉汁凍成固狀,最後分切成丁方製成樹下水晶牛腱。魚子醬星斑魚飯則以魚湯、糯米及星斑魚蓉再加入少許白蘭樹下氈酒熬製而成。

凡享用天龍軒「樹下嚐星味」餐單的客人均可試到以「白蘭樹下」氈酒調配而成的 Perfume Coffee Tonic 或 Perfume Lemon Tonic,在經典的Gin & Tonic中加入冷萃咖啡或檸檬汁。微酸、微苦、微甜,加上起泡和冰塊帶來的清新,沉實的造型卻有着味道層次豐富的清涼感。

與此同時,酒店的 Cafe 103 推出Heart Note of Hong Kong」下午茶($438/位; $718/兩位)餅房主廚 Hugo 巧妙地運用了白蘭樹下氈酒原材料中的肉桂、杜松、陳皮及柑橘入饌,精心設計了四款鹹點及五款甜點的下午茶,推介有香草意大利羊奶芝士配杜松薄餅卷、五香鴨酥配鴨肝凍糕 Monaka 三文治、傳統法式肉桂可麗露及柚子巧克力慕絲蛋糕等,配合兩款採用了白蘭樹下氈酒的特式雞尾酒 ── 清新氣泡酒 Perfume 75 及 Perfume Espresso Martini(各$108/杯),以咖啡的苦澀味為甜點輕輕解膩。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