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香港郵政辛丑牛年賀歲生肖郵票1月28日發售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迎接新春,除了到銀行換新鈔,不少人都會特地購買香港郵政每年推出的賀年郵票收藏。2021年適逢牛年,香港郵政會發行「歲次辛丑(牛年)」賀歲生肖郵票,一套四枚郵票($15.6)和郵票小型張($10)以不同的工藝品為設計圖案。

一套四款限定郵票的主角分別是黃楊木雕牛、紫砂素燒陶藝小牛、青銅牛和陶瓷牛,配上各類花卉,寓意身體健康和和吉祥。至於郵票小型張就以健牛牧野為設計,漆繪彩牛木雕站在金黃色的良田莊稼、稻穗前,加上旁邊的流水筒車,象徵五穀豐登,充滿傳統美。

Photograph: Courtesy Hong Kong Post

「歲次辛丑(牛年)」系列還有絲綢郵票小型張、珍藏版首日封、套摺和利是封;也不要錯過「巧鼠健牛」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100),嵌上銀箔燙印「歲次庚子(鼠年)」郵票和以 22K 鍍金金片製成「歲次辛丑(牛年)」郵票,附上黃金成色證明書,面值各$50。大家即日起可以購買「歲次辛丑(牛年)」首日封、「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巧鼠健牛」的正式紀念封和利是封,1月28日起至4月27日可以在郵局購買牛年特別郵票和郵票小型張,不想親身到郵局買限定郵品,記得在1月28日(8am)前網上預訂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