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香港郵政即日起推出《三國演義》特別郵票 著名畫家董培新打造桃園結義、三顧草廬經典場景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亂世之中群雄四起,元末明初著名章回小說《三國演義》故事的英雄氣概風靡多代書迷,成為中國的「四大名著」之一。香港郵政即日起推出《三國演義》特別郵票,將經典的小說場景化成郵票,郵票以著名畫家董培新的畫作為設計。董培新擅長以水墨畫表現武俠江湖的豪情壯志,這次特別郵票一套六枚,重現小說中八個家喻戶曉的場景,包括桃園結義、煮酒論英雄、千里送嫂、三顧草廬、趙雲救主、空城計、轅門射戟及草船借箭。另有兩款郵票小型張,特別設計成三角形,令場景更動感。

今次香港郵政更推出珍藏套裝,收錄了董培新設計郵票上的畫作原稿之餘,包括了一套六枚郵票、一張$10郵票小型張、一張$20郵票小型張、一款已蓋銷首日封及兩款已蓋銷珍藏封,已蓋銷珍藏封分別是煮酒論英雄和千里送嫂的場景,只有珍藏套裝中才有。

Photograph: Courtesy Hongkong Post

喜歡收藏郵票套裝,不妨考慮入手全新的珍藏卡,珍藏卡正面是趙雲救主的畫作,背面則印有整套郵票的圖案,大家可以一次過重溫《三國演義》的名場面,值得收藏!《三國演義》特別郵票和郵品由3月16日起各郵政局發售,大家也可以上網購買,《三國演義》粉絲把握機會啦!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