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香港倉鼠染疫】政府人道毀滅2,000隻倉鼠 強烈建議市民交出倉鼠人道處理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香港疫情進入第五波,銅鑼灣有寵物店的店員感染 Delta 變種新冠病毒,店裏的倉鼠檢測樣本呈初步陽性反應,是全球首宗倉鼠在實驗室以外,自然感染新冠病毒的案例。

經過檢測後,寵物店11隻倉鼠和大埔倉庫環境樣本的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漁護署決定暫停所有細小哺乳類動物進口,並將銅鑼灣 Little Boss 及大埔倉庫裏所有動物做檢測,再人道毀滅;另外要求全港34個售賣倉鼠及細小動物的寵物店暫時停業並進行消毒,同時會檢走待售的倉鼠進行測試後人道處理,估計涉及約2,000隻倉鼠及細小動物。

HONG KONG, little boss
Photograph: Bertha Wang/AFP

政府要求1月7日後曾到 Little Boss 購買倉鼠的顧客必須接受強制檢疫,而 Little Boss  去年12月22日曾進口一批倉鼠,防護中心要求當日或之後曾在香港任何地方購買倉鼠的市民接受強制檢測,並將倉鼠交給漁護署檢測。一旦倉鼠的病毒檢測呈陽性,主人須入住檢疫中心。

署方設立熱線電話 2691 2269 安排接收倉鼠,市民可以飼養的倉鼠直接交到漁護署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不過,此措施引起不少爭議,香港愛護動物協會更表示為政府人道處理過千隻小動物的措施感到震驚和遺憾,呼籲倉鼠主人不要感到恐慌或棄養寵物。最新強制檢測地點及防疫措施留意我們報導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