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How Do You Live?
Photograph: © Studio Ghibli

宮崎駿電影2023《蒼鷺與少年》香港12月上映!搶先看預告片及宮崎駿動畫祭門票詳情

萬眾期待!香港幾時上映?

Cara Hung
編輯:
Cara Hung
撰文:
Iris Lo
廣告

日本動漫大師宮崎駿新電影2023《蒼鷺與少年(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日本上映後引起極大迴響,吉卜力工作室近日公開14張《蒼鷺與少年》電影劇照。近日更迎來香港上映的最新消息!我們為你揭示零宣傳宮崎駿電影2023的七大看點及絕密劇照,立即看看《蒼鷺與少年》香港上映日期。有關日本旅遊指南,即看吉卜力公園指南日本崗山紅葉之旅日本新酒店推介

The Boy and the Heron
Photograph: © Studio Ghibli

1. 宮崎駿電影2023《蒼鷺與少年》香港上映時間

繼七月日本上映後,電影已於10月6日台灣上映,《蒼鷺與少年》香港上映日期最早是12月7日的 IMAX 優先場,12月14日將會正式上映。

2. 「宮崎駿動畫祭」11月正式上演

由11月24日起,MCL英皇院線指定戲院推出「宮崎駿動畫祭」,戲院期間會上映10大宮崎駿經典電影,包括《風之谷》、《天空之城》、《龍貓》、《魔女宅急便》、《飛天紅豬俠》、《幽靈公主》、《千與千尋》、《哈爾移動城堡》、《崖上的波兒》及《風起了》。其中《風之谷》、《天空之城》及《崖上的波兒》更是首次放映數碼復修版。入場觀眾將會獲贈劇照紀念卡,數量有限,先到先得,送完即止。門票現已有售,各位宮崎駿粉絲們別錯過喇!

3. 《蒼鷺與少年》預告片及故事大網全公開!

宮崎駿新電影《蒼鷺與少年》開始於全球各國陸續先後上映之際,《蒼鷺與少年》預告片也隨之公開。在電影正式於香港上映前,我們一於先睹為快!

宮崎駿今次的創作原意是希望為子孫留下一部作品,《蒼鷺與少年》電影故事靈感來自吉野源三郎的文學作品《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講述二戰時期喪母少年真人遇到神秘的蒼鷺,冒險進入跨越生死邊界的世界。故事帶出「就算世界再崩壞,都要活得像個人」的倫理思想。這本倫理學書本曾被收錄於日本的小學教科書中,是日本的國民讀物,《蒼鷺與少年》也是宮崎駿愛不釋手的讀物。

4. 為何《蒼鷺與少年》電影發行前零宣傳?

《蒼鷺與少年》日本上映前只有一張前導海報,當時從未公開過預告片、宣傳活動及故事大網介紹等電影資料。製作人鈴木敏夫指希望留有更多想像空間給觀眾,入場時更加能夠感受電影內容。

5.《蒼鷺與少年》也許是宮崎駿最後電影退引作?

相信吉卜力忠粉們早已聽慣了「宮崎駿宣布退引」的消息,雖然宫崎駿多次宣布退引及復出,而宮崎駿2023年已年屆82歲,外界估計這部睽違10年再現的宫崎駿新電影《蒼鷺與少年》將會是他真正的最後一部作品。我們會繼續為大家密切留意電影的最新消息!

6.《蒼鷺與少年》配音陣容鼎盛

電影於日本亮相後,聲演演員名單也隨之曝光。《蒼鷺與少年》配音演員名單包括聲演《哈爾移動城堡》男主角哈爾的木村拓哉、山時聰真、菅田將暉、柴咲幸、木村佳乃、竹下景子、大竹忍、歌手 Aimyon(愛繆)等;而《蒼鷺與少年》電影配樂則繼續由吉卜力御用音樂家久石讓負責,日本人氣歌手米津玄師主唱主題曲〈地球儀〉,陣容鼎盛。

7. 《蒼鷺與少年》日本影評觀眾反應兩極? 

完全無懼零宣傳安排,《蒼鷺與少年》電影日本票房在短短三星期內高達47億日圓,創下日本電影歷年最佳開畫票房紀錄,甚至被外界指有望角逐下屆奧斯卡最佳動畫。可是《蒼鷺與少年》影評卻反應兩極,有觀眾覺得故事相當感人,但也有人批評電影難明、令人看不懂。

8. 我可以在哪裡瀏覽《蒼鷺與少年》電影劇照?

《蒼鷺與少年》香港12月上映前,大家可以看看吉卜力工作室公開14張《蒼鷺與少年》電影劇照,望梅止渴一下吧!

想知道香港最新最精彩活動?立即追蹤我們的 YouTubeFacebook 及 Instagram,或按這裏登記,便可以電郵獲取我們最新的定期通訊 

How Do You Live?
Photograph: © Studio Ghibli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