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Lin Heung Tea House
Photograph: Joshua Lin

中環蓮香樓突然重開 百年字號蓮香樓傳奇復活

趁復活節復活

Ann Chiu
撰文:
Ann Chiu
廣告

百年字號蓮香樓重開!擁有近百年歷史的中環餐廳蓮香樓因疫情關係於2022年結業,不過日前突然宣布「復活」,並於4月1日原址重開試業蓮香樓於社交媒體貼文:「4月1日早上六時吉時進行試業。試業初期,如有錯漏,請多多包函」。據了解,今次蓮香樓重開,由新翰有限公司擁有和經營,與前蓮香樓的營運者完全無關,不過就聘請了前員工主理,未知可否重現昔日風味。此外,新蓮香樓更在地舖位開設手搖茶飲店,以傳統蓮香樓茶葉和精選各地特色茶葉製作新式飲品,如奶蓋混搭花茶「浮生如夢」($38)、採用南京雨花茶的「花落多少」($38),希望吸引更多年輕顧客。

 

深受遊客歡迎的中環好去處蓮香樓是本地碩果僅存的老茶樓,保留了下層賣餅上層飲茶的傳統茶樓格局,飲茶時還可以選用茶盅,由手執大水煲的侍應添水,亦有專人推着點心車叫賣如大包、豬膶燒賣、蒸蘿蔔糕等傳統美食。對於蓮香樓重開,網民意見不一:「不停輪迴」、「彈出彈入,估佢唔到」、「要改善環境衛生」、「希望保留昔日情懷」。

Lin Heung Tea House
Photograph: Joshua Lin

蓮香樓歷史

蓮香樓前身為廣州糕酥館,1910年專營茶樓原名為連香樓,有「蓮蓉第一家」美譽,更被譽為廣州蓮蓉月餅的元祖。後來因翰林學士陳如岳讚其蓮蓉獨特有風味,提議給連香樓的「連」字改為「蓮」,故易名「蓮香樓」。香港蓮香樓沿自廣州的百年老號,1926年來到香港皇后大道中插旗,1996年搬到威靈頓街現址

蓮香樓兩度結業

2019年蓮香樓曾因租約完結,東主顏氏家族一度將蓮香樓結業,由員工合資接手,將「蓮香樓」易名為「蓮香茶室」。但後來也因經營困難而停業,故顏氏家族決定再次接手,並再次改回「蓮香樓」。2022年蓮香樓敵不過疫情,再度宣布結業。今次蓮香樓重開,又能否繼續傳承蓮香樓這個百年字號呢?

蓮香樓址: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繼續看:

香港新餐廳及酒吧推介
Jimmy's Kitchen 中環重開
法國傳奇米芝蓮餐廳 Paul Bocuse 總廚 Gilles Reinhardt 客席 Odyssee 

想知道香港最新最精彩活動?立即追蹤我們的 YouTubeFacebook 及 Instagram,或按這裏登記,便可以電郵獲取我們最新的定期通訊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