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港鐵東鐵綫過海段5月15日開通!首班車 5.25am 會展站通往紅磡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東鐵綫過海段在2022年5月15日通車,特別首班車會在早上五時二十五分由會展站開出,而會展站 A3 出入口將於四時四十五分提早開放。東鐵綫過海段全長46公里,連接新界東北、九龍中和港島,乘客可以由東鐵綫紅磡站直達灣仔會展站和金鐘、灣仔站。同日啟用的會展站是三層地底車站,毗鄰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設有兩個出入口,連接灣仔區行人天橋。

Exhibition Centre Station
Photograph: Courtesy MTR

會展站展出《水記憶》﹑兩幅「故事牆」講述東鐵綫百年歷史和工程期間發現的二戰時期炸彈彈殼。推介:灣仔精選好去處及美食

EXHIBITION CENTRE STATION
Photograph: Courtesy MTR

金鐘站擴展變成超級轉車站,東鐵綫過海段通車,會同步開通樂禮街 E 出口。站內增設多條扶手電梯和大型天窗配合大天窗,更懸掛 Talley Fisher 的《引領前行》裝置藝術,象徵金鐘站的四條鐵路綫。

ADMIRALTY Station
Photograph: Courtesy MTR

為慶祝東鐵綫過海段通車,港鐵公司由5月15日至28日推出紀念品套裝。套裝包括兩張港鐵路綫圖設計的車票、兩個票套、一個票夾和以東鐵綫車站為主題的口罩一盒,售價$150。各港鐵及輕鐵客務中心、官網 、MTR Mobile 手機 app,以及金鐘站的旅客服務有售。

MTR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