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梅艷芳》足本導演版呈現更多未曝光片段

農曆新年煲戲首選

Ann Chiu
編輯:
Ann Chiu
撰文:
Iris Lo
廣告

本地電影《梅艷芳》由選角、編劇、編曲,甚至是虛礙懷舊背景等,引起全城熱論。對電影版《梅艷芳》意猶未盡的話,就要留意2月2日Disney+首播足本導演版,將從未曝光的片段輯錄成五集,逢星期三下午4時上線。足本版將加入以下情節,讓你更深入了解到梅姐傳奇的一生。

1) 更多與張國榮的互動片段

「等我們到40歲,你未嫁,我未娶,我們就在一起!」,張國榮對梅艷芳說的一句話,將他們之間真摯的感情深深烙在大家的心坎裏。足本版會呈現更多梅姐與哥哥初次見面的情景、拍攝《胭脂扣》前後的互動、哥哥在樂壇成績輝煌時與梅姐分享喜悅時的畫面,兩者情感上的交集更顯深厚。

2) 呈現更多未曝光金曲

電影版提到梅艷芳兩段情史,當中對日本歌手近藤真彥的戀情着墨較多,相反林國斌的則輕輕帶過,但其實梅姐生前曾高調公開與林國斌的這段戀情。足本版會有更多梅姐與林國斌之間的回憶,例如她與林國斌於泰國相處時種種點滴,突顯梅姐如何走過愛情路上紛擾波折再一彎。此外,足本版也會加入〈傳說〉及其他從未曝光的金曲。

3) 姐妹情勾勒梅姐對婚姻憧憬

梅艷與姐姐梅愛芳從童年賣唱開始,生活軌跡已是密不可分。足本版將加插梅姐得悉姐姐準備結婚時,既羡慕又不捨的複雜情感,帶出梅姐對愛情的理解及追求。

4) 向伯樂劉培基致敬

梅艷芳每次登台,前衛的時裝都成為全場焦點,因而走上潮流尖端,幕後功臣之一當然是劉培基。除了演唱〈壞女孩〉、〈烈燄紅唇〉時令人震撼的大膽性感造型外,足本版也會加入鐵達時廣告的典雅造型,讓觀眾回味梅姐當年風姿,也細味梅姐與這位伯樂的莫逆之情。

5) 回味舊香港

梅艷芳在香港土生土長,80年代開始事業起飛,與香港的發展環環相扣。當年的裕華國貨、紅館、利舞台、荔園及尖東聖誕燈飾等,都令電影製作成為佳話。一連五集的足本版,將有更多已消失的香港舊物重現銀幕上。

梅姐在沙士肆虐的2003年舉行告別演唱會,為大家獻唱最後一次〈夕陽之歌〉。19年後的今天,疫症再次肆虐香港,大家有機會再一次看到這位「香港女兒」的身影,呼吸黃金時代的氣息,讓我們帶着美好的回憶共勉之吧﹗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