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Leung Tim Choppers Factory
Photograph: Courtesy Lawsgroup

深水埗梁添刀廠「大刀招牌」今日拆卸 羅氏集團與藝術家 Rex Goh 宣布接手重現「大刀」

大家仍有機會見到它

Cara Hung
編輯:
Cara Hung
撰文:
Iris Lo
廣告

香港的特色招牌買少見少,不只是充滿年代感的霓虹燈牌逐一拆卸,連懸掛於深水埗大街的標誌性「大刀」都難逃時代的洗禮。在屋宇署的要求下,梁添刀廠的「大刀招牌」將於1月11日晚拆卸,吸引港人蜂擁而至去打卡,希望保留最後倩影。

自梁添刀廠宣布拆卸招牌後,大家一直好奇「大刀」會何去何從。羅氏集團與新加坡藝術家 Rex Goh 公布將會接手管理招牌,「留刀」予公眾欣賞。藝術家 Rex Goh 表示,羅氏集團計劃將區內服裝及針織的歷史傳統與「大刀」結合,加入更多本地藝術及文化元素,今年內於 D2 Place 舉辦展覽。

梁添刀廠早在1946年開業,店外的巨型廚刀造型招牌懸掛在馬路上空,長約10米,招牌上寫有「梁添刀廠 特種鋼刀」字樣。因為造型搶眼,多年來已成為當區的地標。繼續看:米芝蓮推介深水埗坤記糕品宣布結業Sogo 崇光尖沙咀結業大減價灣仔快樂餅店重開

梁添刀廠
地址:長沙灣道221號

想知道香港最新最精彩活動?立即追蹤我們的 YouTubeFacebook 及 Instagram,或按這裏登記,便可以電郵獲取我們最新的定期通訊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