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Protesters outside the prime minister's office in Tokyo on August 22
Photograph: Kazuhiro Nogi/AFP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海 香港禁日本食品入口水產措施

到底會否影響全球海洋生態呢?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日本政府終於宣布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日期,8月24日中午起日本福島核廢水將排放大海。立即看看日本排放核廢水安排和香港政府的日本食物管制措施,喜歡遊日的你記得留意日本福島核廢水懶人包!日本福島核事故今年踏入12週年,日本當局稀釋污水,透過海底隧道將核廢水排出太平洋,排放時間足足30年。

日本核廢水不排除在全球海洋蔓延,令人擔憂會否影響香港及全球的海洋生態和食物安全。8月24日起香港即時禁止東京、福島、千葉、栃木、茨城、群馬、宮城、新潟、長野、埼玉10個日本都縣的水產品進口,禁止日本食品包括所有活生、冷凍、冷藏、乾製或以其他方式保存的水產品、海鹽、以及未經加工或經加工的海藻。另外每個工作天港府會公布日本進口食品樣本的幅射檢測結果和香港水域的環境幅射水平、本地漁獲的幅射水平。難道今後就再也不能吃日本魚生?喜歡去日本旅行的港人又什麼看法呢?

想知道香港最新最精彩活動?立即追蹤我們的 YouTubeFacebook 及 Instagram,或按這裏登記,便可以電郵獲取我們最新的定期通訊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