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巨型塑膠瓶聖誕樹──望引起環保意識

撰文:
Time Out Hong Kong
廣告

每年聖誕節的狂歡,其實並不是那麼環保。但由於近年社會環保意識高漲,今個聖誕,香港置地文華東方酒店使用環保作主題:用500個塑膠水瓶組成一棵巨型的4米聖誕樹,500個塑膠水瓶代表著整間酒店一天的總供應量,讓人能反省全港超過250間酒店每天的塑膠垃圾究竟有多少。與此同時,置地文華酒店也正用一個回收木材製的籌款箱為無塑海洋(Plastic Free Seas──個致力減少塑料在香港污染的環保團體籌款。

除了籌款,若你想對其實只用玻璃瓶──而非塑膠瓶飲可樂的聖誕老人許下願望,你也能在酒店提供的循環再造紙上寫上願望。如果想更了解環保的重要性,酒店的電視亦播放著氣候變遷紀錄片《洪水來臨前》(Before The Blood)。

香港堆填區飽和的問題不容多說,但可讚賞的是酒店業終於有負起環保責任的行動──置地文華酒店由本月開始,不再使用塑膠水瓶。如果你想今個聖誕走「時尚環保風」,這間酒店是一個好選擇。

現在你還要出去買一些便宜的塑膠玩具作禮物,用不可回收但漂亮的紙張和絲帶包起它們嗎?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