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創作天后蔡健雅強勢回歸!與 Carla Bruni 跨國合作推中英文新曲〈Photographs〉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相隔三年,華語創作天后蔡健雅今年以全新專輯《出走》強勢回歸,她更首次與法國前總統夫人、超模及歌手 Carla Bruni 跨國合作,打造中英文歌曲〈Photographs〉,藉着舊照片回憶過去。

在過去一年多的疫情下,大家度過許多艱難的時刻。居家隔離期間,與自己靜處的時間更多,蔡健雅重整自己的步調,回歸根本重拾初衷,只有自己和吉他,簡單就是美,就這樣孕育出一張《出走》,而且整張專輯的木吉他編曲、作曲、編曲、自彈自唱等統統一手包辦。「我希望新專輯可以令人覺得自由自在,感覺自己沒有在隔離封鎖當中。」《出走》希望紀錄當下,以音樂治癒所有破碎的心。

而談到今次與法國歌手 Carla Bruni 跨國合唱,蔡健雅直言沒有想過新專輯中會有一首合唱曲,形容這次合作是超乎想像的事情。身處意大利度假中的 Carla Bruni 分享了當初兩人合作的契機,事緣她想尋找亞洲女歌手合作,推薦名單上眾多的歌手裏,她一聽蔡健雅的音樂就喜歡。「我喜歡她的歌曲、她的簡單、她的熱情。」兩人一見如故,打破分隔異地的界限,一起打造出充滿靈魂的〈Photographs〉。〈Photographs〉的靈感源自因疫情生出的迷惘,令人反思自己珍而重之的事物,而舊照片令你回憶過去,回想自己的根。〈Photographs〉簡單而平和的旋律,突顯了蔡健雅和 Carla Bruni 各有性格的歌聲,表達了世界處於隔離狀態的孤獨心聲。

想細味兩人的美聲,樂迷不妨使用 Apple Music 獨家的「空間音訊」版本(spatial audio),支援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呈現立體感十足的效果令蔡健雅很滿意。「在製作新專輯的時候,我嘗試以木結他創作出簡單而具深度空間感的效果。」「空間音訊」版本令聽眾彷如與歌手置身於同一空間,四方八面而來的音樂和聲音正是蔡健雅希望達到的效果,帶來前所未有的音樂體驗。現在訂閱 Apple Music 可以免費享受支援杜比全景聲的空間音訊歌曲,曲目會定期增加,使用兼容的 Apple 或 Beats 耳筒聽歌便可以聽到,立即聽好歌吧!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