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全本土品牌「五味雜陳」草本力嬌酒芳香登場

以傳統藥材浸泡 將中式味道融入西式調酒

Ann Chiu
撰文:
Ann Chiu
廣告

以本土主題為概念的全新力嬌酒品牌「五味雜陳」,名稱靈感來自中式草本五味子,以傳統浸泡酒為靈感,配合西方調酒技藝,調配出風味獨特的力嬌酒,既取草本的天然芬芳和養生功效,亦具備現代調酒講求的層次和平衡,值得好好細味。力嬌酒是一種在烈酒基礎上再添加草本、香料、花果、堅果等味道而成的酒,通常酒體濃稠而且帶甜味或苦味,是雞尾酒中千變萬化的味道的來源。創辦人之一、調酒師麥啟明希望將上一代的自家浸藥酒來表達對至親關懷的心意承傳下去,故創造出兩款招牌力嬌酒「五味雜陳」和「閉月羞花」。

五味雜陳($498)主要草本成份為五味子、陳皮、桑椹和檀香,具備酸、甜、苦、辣、鹹味,五味俱全,五行相生,養五臟之氣,正展現了中式草本的豐富奇妙內涵。加上陳皮的沉穩甘香,桑椹的清甜,檀香的典雅醇厚,實為五味雜陳。

閉月羞花($498)主要草本成份有洛神花、紅棗、乾薑和當歸,洛神花的清新酸度,平衡着紅棗的軟綿香甜、乾薑的溫厚辛辣,而當歸的獨特香氣貫穿其中,入口酸酸甜甜,有養顏暖宮之效。

品牌同時與香港音樂人及多媒體創作人 Mike Orange 合作,推出「五味雜陳 x Mike Orange 混音帶」精選歌單,作為品牌「心靈企劃」第一炮,希望以音樂與美酒的跨界結合,陪伴香港人走過五味雜陳的時代。此外,品牌特別跟幾間碩果僅存的傳統辦館合作,寄賣產品,希望大家光顧時亦能體驗這些傳統小店的濃厚人情味,回味老香港情懷。網上商店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