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人生必試! Time Out 公佈全球城市最具代表性美食

Ann Chiu
撰文:
Ann Chiu
廣告

 Time Out 生活指數調查(Time Out Index),收集來自全球48個城市超過38,000名 Time Out 讀者的意見,看看他們對居住地的美食、酒吧、文化、夜生活、社區聯繫等等的評價。Time Out 繼早前宣佈深水埗榮登「全球 Time Out 最型格社區」第三位之後,最新公佈「人生必試!全球城市最具代表性美食」,如倫敦的炸魚薯條、波士頓的龍蝦包、新加坡的海南雞飯、大阪的燒章魚丸、羅馬的卡邦尼意粉......那麼大家又猜猜 Time Out 讀者心目中的香港代表美食又是什麼?雲吞麵雞蛋仔?統統都不是!答案是:點心。(我最愛的叉燒都落選了!)

蓮香樓

其實點心只是一個統稱,單是餃類就有蝦餃龍蝦餃帶子餃韭菜餃灌湯餃,還可蒸、炸、煎、焗、放湯煮,不同餡料配不同煮法,變出千百樣可能。在香港隨處都可吃到點心想試價錢貼地又有水準的點心,首推全球最便宜的米芝蓮點心店好運。雖然香港有多間添好運分店,但我認為深水埗店水準最穩定,酥皮焗叉燒包是必點之選。若要找傳統古老的飲茶風情,全城就只有中環蓮香樓一家了。她還保留着推車叫賣,試試大包、豬膶燒賣、蒸蘿蔔糕等古老款式。要離地(不論是價錢或觀景),到全港最高的中餐廳,位於102樓的天龍軒吧!鮑魚酥、龍鳳燒賣蝦多士等,用料上乘,保證不會令你失望。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