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Yukkuri
Photograph: Ann Chiu

九龍城 Yukkuri 感受古道具食事體驗

非一般文青咖啡店

Ann Chiu
撰文:
Ann Chiu
廣告

用力打開這道來自法國鄉村經復修的橡木門,彷如走進了日本古道具店。黑池主理人 Pete 正忙於替客人登記、安排入座,哪管只有數秒的餘閒,他也會如數家珍般為你講解每件器物的由來,如大正時期煤油燈、昭和時期醫療棚、日本陶藝作家瀨川辰馬手作陶瓷食具、江戶時期古本及古銅鹿等等,還有那百年寺院木門及寺廟上的木斗栱⋯⋯即使你對日本古物一不通,也不其然對古道具美學形態產生一份敬意。

這家位於太子道西,前身是運動用品店,最近以古道具喫茶店 Yukkuri 重生。大門上四個拳頭花象徵來自三個單位四位店長的合作 ── 黑池的 Pete、 一句制作主理人 Cammi 及兩位常常集品店長 Kenneth 和 Yanki,四位志同道合的寬鬆世代(源於日本,指1987年之後出生的世代),各自走出自己的舒適圈 ,嘗試透過食物與器具,分享日本工藝及古道具文化。店名 Yukkuri 於日文解作「慢慢來」,幾位店主更將之詮釋為結合日文「Yururi(放輕鬆)」和「Yutori(寬鬆世代)」含義,希望每位進來的客人,都能享受這裏慢慢的時光、慢慢成長。

穿過古道具區,店舖後半部分是喫茶店,座位不多,只有五張木枱,空間感足,延續古樸悠閒的氛圍。

新店仍在試業階段,餐單選擇貴精不貴多,提供麵包定食、自家紅豆厚切吐司、忌廉夾心麵包、茶品、純素飲品及由西九唞唞 Rest Coffee Gin 提供冷泡咖啡等,想來朝聖的朋友就要趕快訂座嘞!

Yukkuri
地址:九龍城太子道西424號
網上訂座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