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鹽田梓

  • 景點
  • 西貢
Yim Tin Tsai
Photograph: Shutterstock
廣告

Time Out 說

如果您喜歡廢墟氛圍,距離西貢十五分鐘船程的鹽田仔肯定能輕易贏得您的歡心。1740年代,島上有一個來自廣東的家族定居,家族後人在島上開墾鹽田,以賣鹽為生。鹽田仔曾經有約一千人居住,但二十世紀初鹽業式微,鹽田仔人口也隨之減少。到了1990年代,島上已經沒有人居住。

然而,由於有定期街渡服務,鹽田仔成為一日遊熱門景點。島上長滿紅樹林,有一座橋樑通往毗鄰的滘西洲,那裏有一個向公眾開放的高爾夫球場。

只需數小時,您就能遊遍這個佔地僅0.24平方公里的小島。在碼頭下船後,首先要去附近的拍照熱點聖約瑟小堂。教堂建於1890年,採用羅馬式設計,現時獲評為三級歷史建築。旁邊就是前澄波學校,這所小型學校於1920年代創立,1990年因學生不足而關閉,現已闢作鹽田仔文化資源展覽室,展出少量昔日的用品,展示上世紀的村民生活。

沿着步道前行,就會到達荒廢的村屋(當中有許多村屋技術上仍屬村民後人所有)。屋裏仍留下最後居民遺下的物品,例如收音機、廚房用具、電視機、床架、杯盤碗碟,氣氛詭異。

步道圍繞荒廢的鹽田/魚塘一周,最後回到碼頭,有小食攤出售美味客家茶粿。

不容錯過的精華:氣氛詭異但引人入勝的荒廢村屋。

撰文:
Time Out Hong Kong

詳情

地址:
香港鹽田仔
香港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