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蒲台島

  • 景點
  • 離島區
po toi
Photograph: Shutterstock
廣告

Time Out 說

很難相信離繁忙的香港島不過幾公里的地方有一個小島,島民沒有正式的電力和自來水供應。這就是蒲台島──香港東南部一座風景優美的寧靜小島。島上曾經有過千人居住,但近年人口減少至不足二百,有幾條街上都是氣氛陰森的荒廢村屋。

蒲台島是蒲台群島的主要島嶼,面積達3.7平方公里,可以走上一天。島上最主要的道路就是蒲台郊遊徑,環繞島嶼南端「8」字形展開。

靠近岸邊的路段較短也較易行,不消一個小時就能走完。郊遊徑經過蒲台島照相熱點燈塔,還有一些奇岩怪石──著名的靈龜上山石、僧人石、佛手岩等等,讓遊人發揮想像力。您還可以中途走下懸崖,近距離觀看青銅器時代遺留下來的兩幅巨型石刻,它們已被列為香港法定古蹟。

郊遊徑的另一段帶您登上牛湖頂的觀日亭,景觀一望無際。這一段路大約3公里長,部份路段較陡峭,有些地方會被雜草覆蓋。回到村莊附近,可以按路牌指示步行十五分鐘到巫氏廢宅,這座廢棄古宅以鬧鬼聞名,古宅後方的棺材石對鬧鬼傳聞大概也有推波助瀾之功。

旅程可以大灣一條小村作結。整條村的電力供應全靠一部吵鬧的柴油發電機,您可以親眼看看這部發電機。明記海鮮酒家以黑椒鮮魷馳名。您也可以漫步至天后廟,天后廟矗立在村子最左方的石崖上,在那裏可以俯瞰全島風景和四周大海。

不容錯過的精華:

肯定是各種怪石!靈龜、僧人、佛手......讓想像力自由飛翔吧!

詳情

地址:
香港蒲台島
香港
交通:
赤柱卜公碼頭和香港仔碼頭週末有街渡前往蒲台島,香港仔星期二、四也有船。在赤柱搭乘街渡,船程約30分鐘,香港仔則大約一小時。來回收費$40。不然,您也可選擇自行租船前往蒲台島。請上 bit.ly/PoToiFerry查看完整船期。想知道更多資料,請瀏覽bit.ly/PoToiIsland。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