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東龍洲

  • 景點
  • 清水灣
Tung Lung Chau
廣告

Time Out 說

崎嶇峻峭而荒蕪的東龍洲,是香港離島險峻的一員。東龍洲有多條難度不同的攀岩路線,被視為香港最適合攀岩的地方。島嶼東北部設有營地,距離碼頭大約二十分鐘路程。營地附近就是東龍洲炮台遺跡,炮台於康熙年間(1662年至1722年)為了防禦海盜而興建,現時已荒廢。

島上有一條鋪好的主要環島步道,可以從碼頭走到山頂,風景很優美。步道會經過全香港最大、最古老的石刻,它的面積有1.8米乘2.4米,(估計)是一幅龍的圖畫,據說已有超過五千年歷史。

主要步道不算難行,如果想要挑戰難度,下山時可以嘗試走小路,不過要加倍小心,小路有時比較難行。如果想在島上攀岩,香港有幾個團體定期到東龍洲進行攀岩活動,不過要有心理準備,週末人會比較多。欲知更多詳情,請瀏覽bit.ly/TungLungChauGuide。

不容錯過的精華:

帶上攀岩粉袋吧!來到東龍洲,當然要攀岩。

詳情

地址:
香港東龍洲
香港
交通:
前往東龍洲的街渡渡輪由油塘三家村公眾碼頭開出,每天有數班船,最後一班下午4:30開出。回程的尾班船每天下午5時由東龍洲開出。請上bit.ly/TungLungChauFerry瀏覽完整船期。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