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Rua da Felicidade
CS

藝遊澳門 精選文青蒲點

澳門有奢華一面,亦有氣質一面

撰文:
Time Out Hong Kong
廣告

旅遊地點是否「上鏡」幾乎決定了其受歡迎程度。根據此標準,澳門一定是人氣旅遊目的地。因為在這小城的大街小巷漫遊,隨處都能拍出賞心悅目的照片,無非因為這裏不但保留了充滿歐陸風情的舊建築,還進駐了美侖美奐的文藝蒲點,展示澳門有型的一面。想知道文青蒲點資訊,請留意香港六個心靈綠洲大澳一日遊終極指南

仁慈堂婆仔屋:葡式小房子
CS

仁慈堂婆仔屋:葡式小房子

兩幢黃色葡式建築,門前小庭院,植有老樟樹,清靜雅致。曾是終生不嫁的自梳女居所,亦曾收容貧民,如今改建成文化藝術空間。婆仔屋不遠處有座粉黃歐陸建築,同是古蹟,為青少年展藝館,不時舉辦戲劇、影像等活動。

地址:仁慈堂婆仔屋,澳門瘋堂斜巷8號;青少年展藝館,澳門高偉樂街(鄰近塔石廣場)

南灣・雅文湖畔:文創市集
CS

南灣・雅文湖畔:文創市集

由澳門文化局、體育局、旅遊局及旅遊學院共同合作,將南灣湖畔一帶打造成為富特色的休閒廣場,為居民及旅客提供多元的旅遊服務及體驗。這裏集文創與休閒娛樂於一身,好動者可坐上水上單車,欣賞秀麗湖光;好靜者別錯過岸上的不定期市集及文創品牌專門店M軸空間,出售不同獨立品牌的創作,有布藝、香薰蠟燭、飾物等。

地址:澳門南灣湖景大馬路南灣湖廣場
網址:www.macaotourism.gov.mo/zh-hant/shows-and-entertainment/family-fun/animarte-nam-van

廣告
戀愛巷:小眾電影館
CS

戀愛巷:小眾電影館

短短一條小巷,每步都是迷人的粉色歐式房子,異常浪漫。其中一幢建築物改建成戀愛.電影館,重點放映大型商業戲院少見本土製作。鄰近的俊秀圍本是個舊社區,現已變身文創區,巷弄繪上搶眼塗鴉,特色小店林立,朝氣勃勃。

地址:澳門戀愛巷11及13號
網址:www.cinematheque-passion.mo/cn

路環漁村:淳樸小村
CS

路環漁村:淳樸小村

路環位處澳門南端,碼頭一帶充滿舊漁村風情。沿海濱散步,看到零星乾貨店,鹹魚香氣隨海風相送。偶爾看到村民在小屋前閒話家常,樸實真摯。島上亦有聖方濟各教堂、譚公廟等地標,形成有趣的人文風景。

地址:路環碼頭至十月初五馬路一帶

廣告
後牛房實驗場:實驗藝術
CS

後牛房實驗場:實驗藝術

由民間藝術組織「牛房倉庫」所營運,最初落戶澳門市政牧場倉庫,後遷進和隆街15號一幢三層房子。致力推動實驗性藝術,多媒體、行為藝術、裝置等富前瞻性及風格強烈的創作都能在這裏接觸。

地址:澳門和隆街15號
Facebook:牛房倉庫Ox Warehouse

海事工房:船塢改造
CS

海事工房:船塢改造

前身是逾百年歷史的媽閣船塢,現為澳門當代藝術中心。兩棟建築物分1號及2號,保留了船塢粉黃外牆及基本結構,至今還看到船塢遺痕。室內復修成展覽及表演場地,推動藝術發展。

地址:澳門媽閣上街
網址:www.icm.gov.mo/cn/NavyYardNo.1

廣告
福隆新街:青樓建築
CS

福隆新街:青樓建築

昔日繁華的煙花柳巷早成歷史,但青樓建築還在。房子刷上紅色,加上中式窗花及舊式漢字招牌,別具風韻,難怪電影《伊沙貝拉》及《蝴蝶》也在此取景。鄰近的新馬路原創村是文青蒲點,樓高五層,進駐了古著、畫廊、潮物等商店。

地址:澳門福隆新街;原創村,澳門新馬路新市西街48號

澳門設計中心:時尚蒲點

澳門設計中心:時尚蒲點

活化自黑沙環一所荒廢日久的廠廈。以灰黑為主調,呈簡約有型工業風。樓高五層,功能多元,地下展示本土出色的設計及文創產品,閣樓是寧靜舒適的閱讀空間,二至四樓是創意單位的工作空間。提供預約導賞服務,帶領遊人深入了解中心運作。

地址:澳門黑沙環製造廠巷5號
Facebook: macaudesigncentre

相關文章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