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siargao
Nay Palad Hideaway

菲律賓 Siargao 旅遊攻略

Siargao 猶如隱蔽的世外桃源,這裏有齊世界級滑浪勝地、一年365日無限量椰子供應。當地正在大力推廣環保旅遊,值得大家前往探訪

撰文:
Time Out Hong Kong
廣告

提起菲律賓小島,你可能會即時想起 Boracay、Bohol 及 Palawan 等島嶼。隱蔽的滑浪天堂 Siargao 有別於一般的觀光小島,這裏擁有水清沙幼的白色沙灘、清澈廣闊的碧海,深受世界各地的水上運動迷歡迎,更是各大雜誌重點推介的熱點。島上的椰子及休閒寫意的小島生活,令人一試難忘。這個正在冒起的菲律賓滑浪天堂,小島形狀猶如一滴眼淚,現在不少人更稱 Siargao 為「未來峇里島」,如果你那張人生必做「bucket list」還沒加上 Siargao,看完我們的介紹,不妨載考慮一下吧!

關於 Siargao
Jessie Koehler

關於 Siargao

Siargao 位於馬尼拉東南800公里的 Surigao del Norte 省,主要城鎮為 General Luna,Tourism Road 是島上的中心脈搏地帶,一般遊客主要在這裏流連,島上的設施是步行距離,非常方便。如果不想走路,你也可以隨時跳上三輪篤篤車,或以$40至$60租用滑板車,悠閒地探遊小島。每年的11月尾至二月為雨季,三月至十月比較乾爽,但全年也適宜滑浪,國際滑浪賽「Siargao International Surfing Cup」每年九月舉行,吸引來自世界各地頂尖衝浪高手及觀眾,喜歡滑浪的朋友不要錯過。

環保咖啡店
Shaka Cafe Siargao

環保咖啡店

來到著名滑浪景點 Cloud 9,你可盡情大顯身手。滑浪前,不妨去 Shaka Café 品嚐特製沙冰配咖啡($45)。「Shaka」原是一個滑浪者通行的手勢,有輕鬆、放鬆的意思,Shaka Café 正正有一種令人放鬆的感覺。餐廳特設戶外座位供早起滑浪人士使用,讓他們滑浪後坐在海灘旁,邊休息邊歎杯雞尾酒,或在 White Banana Beach Club 喝一杯康普茶,十分寫意。太陽落山後,沙灘會點起蠟燭,安排 DJ 駐場助興,讓你感受與別不同的氣氛。Shaka Café 和 White Banana Beach Club 十分注重環保,在這裏完全找不到任何膠袋、膠樽及一次性飲管,實行全面「走塑」。

廣告
滑浪學校
Nay Palad Hideaway

滑浪學校

Kermit 是 Siargao 其中一間歷史最悠久的滑浪學校及滑浪營,自2010年創辦以來,一直推廣滑浪的刺激樂趣,同時致力推動可持續發展。如果對滑浪有很大興趣,不妨嘗試玩立式單槳衝浪板。覺得立式單槳衝浪板太難的話,你可選擇乘船遊覽附近的島嶼,如 Naked、Daku 和 Guyam,欣賞令人讚歎的景觀,逍遙自在,夠你歎足一整日。整個行程包午餐,在街市即買即燒鮮魚,配上蒸飯、蔬菜、自製香醋,令人食指大動!價錢一般取決於選用的船隻,活動費用由每人$150至$400不等。

探索周邊
kudla/Shutterstock

探索周邊

如果想更深入體驗 Siargao 周邊景色,由 General Luna 乘船兩小時,便到達 Sopoton Caves。這裏風光明媚,旅客可以游泳、浮潛、玩獨木舟等,是個值得探索的好地方。乘坐45分鐘的車程,還能去令人歎為觀止的 Magpupungko Rock Pools。兩個地點只能在潮退時才能到達,建議出發前做好資料搜集,那便萬無一失!

廣告
住邊好
Arton Sefa

住邊好

Nay Palad Hideaway
豪華版的世外天堂 Nay Palad Hideaway,是人生必試、獨一無二的度假體驗。每人每晚只需$5,000 至$9,000,便能盡情享受度身訂造的住宿體驗,在這個一站式的綠洲內,旅客完全不用擔心度假村內的消費,因所有飲品、餐飲、活動、水療服務等活動體驗已包含在住宿費內,你完全不需要帶錢包,也能盡情享受各種休閒體驗。這個隱蔽天堂雖然離 General Luna 約15分鐘車程,稍微偏離市中心,但 Nay Palad 能確保所有遊客均獲得 Siargao 全面的旅遊體驗:從水上運動、租車安排、乘船遊覽等也一應俱全,你更可以在茂密的紅樹林中潛水和玩站立式衝浪板,玩盡各種刺激冒險活動。

Bulan Villas
全新開業的 Bulan Villas 致力提倡環保生活,這棟環保建築與薄餅餐廳相連,為住客提供早餐及晚餐。Bulan Villas 由一對年輕夫婦 Abi 及 Gabri Quadelli 所經營。這間家庭式經營的小規模酒店位於 General Luna 中央地段,鄰近 Cloud 9 及一些餐廳酒吧,地理位置十分方便。Bulan 有六間備有冷氣設備的別墅,設有私人洗手間及露台;他們也有提供另一款經濟實惠的房間,設主浴室和淋浴設施,讓你真實地體驗的島嶼生活。客房每晚$300至$1,000不等。

環保旅遊小貼士
當確認在 Bulan 的預約後,你便會在信箱收到一則由酒店自動發出的信息,根據 Siargao 的環保運動「SEA Movement」,於 General Luna 使用或購買一次性膠樽一律犯法,酒店建議客人自備可循環使用的水樽。雖然旅遊業的增長為 Siargao 注入了一番新氣象,但當地人卻擔心在旅遊業增長的同時,環境有可能遭破壞。SEA 運動致力推廣環境保護,並鼓勵 Siargao 企業為旅客提供水站及可循環使用的水樽,儘量減少使用一次性膠樽。

其他旅遊攻略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