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harajuku omotesando

東京十大必去夏祭活動

放暑假,又係時候返「鄉下」

撰文:
Time Out Hong Kong
廣告

夏祭,即日本於每年夏天舉行的各種祭祀儀式,是流傳過千年的傳統民俗活動。每年的七月上旬至八月下旬,日本各地都會舉行各種不同儀式的活動,趁着今年的夏祭即將開鑼,先熟讀東京夏祭,買定浴衣,做好預備再計劃行程去湊個熱鬧。

上機前,不妨在機場食餐好,請看香港機場必食餐廳推介。

撰文:Joyce Au Yeung

川越市:結緣風鈴祭
川越氷川神社

川越市:結緣風鈴祭

川越市可算是埼玉縣較為人所知及多遊客的地方,其獨有的川越藏造老屋群,更有「小江戶」之稱。這裏最大的川越冰川神社至今已有1,500年歷史,是日本最大的木製鳥居,每逢夏季(7月至8月31日)這裏也會舉辦非常受歡迎的「結緣風鈴祭」(縁むすび風鈴),市民可以來到把寫有願望的紙片綁在江戶風鈴上祈求姻緣。

日期:2019年7月6日至9月8日
地點:川越冰川神社埼玉県川越市宮下町2-11-3

入谷:朝顏市集

入谷:朝顏市集

日本東京的入谷,在每年七月上旬日都會舉辦為期三天的「朝顏市集」(日文漢字「朝顏」意指牽牛花),每年吸引40萬多人來參加。牽牛花市集是以入谷鬼子母神(真源寺)為中心,從一大早就開始,馬路兩旁的行人道上也設有多個攤位,到了下午五時許,所有花商、人群們也紛紛往大馬路上移動,有點像我們年宵花市般,好不熱鬧!

日期:2019年7月6至8日
地點:東京都台東區下谷1-12-16(真源寺周邊)

廣告
神田明神:七夕祭

神田明神:七夕祭

除了中國地方外,日本也有過七夕的習俗。神田明神又被稱為神田神社,據說神田明神主祀神力超凡,只要誠心拜過就能順利脫離單身,所以每年的七夕祭也吸引了不少單身人士來參拜,信眾可以將心願寫在詩箋,掛在竹子上,祈求福蔭,為夏祭畫上完美句號。

日期:2019年7月7日
地點: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2-16-2(神田明神境内)

足立:花火大會
足立花火大會

足立:花火大會

足立花火大會是東京最歷史悠久的花火大會之一,雖然煙火發數不及隅田川花火大會,卻意外成為關東地區最有人氣以及東京市民最想去的花火大會第一位。去年足立花火大會也吸引了約70萬的人前往觀看。會場還有許多屋台小吃、屋形船餐廳,可以徹底享受日本夏日花火祭的樂趣!大家如果也想去感受現場氣氛,建議大家預早去霸位。

日起:2019年7月20日
地點足立區荒川河岸

廣告
八王子:八王子祭

八王子:八王子祭

東京都「八王子祭」是東京最大型的山車祭典之一,當天可以看到很多不同類型的山車巡遊。除此以外,「八王子花火大會」也是「八王子祭」其中最重要的一環,煙花連發的速度令人嘆為觀止,圖案也非常有創意,觀賞者更可在體育場內近距離欣賞花火,場面十分震撼。

日期:2019年7月27日
地點:東京都八王子市台町ダイワハウススタジアム八王子

隅田川:花火大會
隅田區

隅田川:花火大會

東京有齊全日本至大型的花火大會及夏祭,最不能錯過就是隅田川花火大會,每年也吸引過百萬人到晴空塔及淺草寺周圍觀賞。始於1733年的7月9日的隅田川煙火大會,初次舉辦的當時是為了悼念1732年死於大飢荒還有霍亂的亡靈。而從1978年開始作為「隅田川花火大會」而廣為人知,許多東京居民因此認為隅田川大會是最具悠久歷史,並且最能展現江戶風情的花火大會。

日起:2019年7月27日
地點:櫻橋上游至言問橋下游

廣告
福生市:七夕祭

福生市:七夕祭

位於日本東京、現在有三分之一面積做為美軍駐日基地的「福生市」,每年到了盛夏的八月,也會有40萬人以上的人前來參加福生七夕祭。福生七夕祭源自1951年,是為了振興商店街而開始的活動,後來逐漸演變為盛大的市民活動。市內中心街道約有500支,超過十公尺長的大型竹飾祭設計,市民也會紛紛穿上浴衣來享受日本的七夕風情!

日期:2019年8月1至4日
地點: 東京都福生市福生駅西口周邊

高圓寺:阿波舞大會
東京高圓寺阿波舞大會

高圓寺:阿波舞大會

高圓寺阿波舞大會是東京夏祭中最有歡慶氣氛的祭典之一。今年已是第63屆,大會希望透過舞者們的笑容,為城市帶來元氣和活力,一萬名舞者和上百萬民眾將會聚集在街道上一同起舞。舞者會跟隨以三味線、太鼓、鉦鼓、篠笛等伴奏動手部集體起舞,由於沒有特定舞步和模式,所以也被稱為高圓寺「傻瓜舞」。

日期:2019年8月24至25日
地點:杉並區高圓寺南2、3、4丁目至高圓寺北2、3丁目於 JR「高圓寺」站的北側及南側商店街區域一帶

廣告
原宿:表參道元氣祭

原宿:表參道元氣祭

原宿表參道元氣祭,是源於四國高知縣、又稱作「夜來祭」的よさこい(Yosakoi)舞祭,這個在東京舉行的活動,由於每年都能吸引來自日本全國各地、接近百支隊伍參與演出,並有接近百萬人觀賞,所以便被喚作 Super Yosakoi,規模似乎較高知縣的更為盛大。這個舞祭的魅力,是舞者都可自由配搭舞衣,而在表演過程中,更以不停更換衣裝令人歎為觀止,再配合奔放的舞蹈、旗幟、鼓、敲擊樂器,以及稱作「鳴子」的手搖木板樂器,邊跳邊喊口號,充滿節奏動感。

日期:2019年8月24日及25日
地點:原宿表參道及代代木周邊

淺草:森巴嘉年華

淺草:森巴嘉年華

淺草森巴嘉年華,這個在1981年首辦的大型森巴嘉年華會,是全日本最大型的森巴舞蹈盛典,每屆都能吸引多達50萬人夾道觀賞,極為熱鬧。今年已來到第39屆,巡遊大隊會在 1:30pm 由淺草寺二天門前出發,沿馬道通至吾妻橋右轉入東京旅遊地標雷門通,全程長達四個半小時,當中除可賞到火辣的森巴女郎作熱舞表演,參賽的十多支森巴舞蹈隊伍,更會盡施渾身解數,以不同的主題及造型出現,為觀眾帶來一幕幕趣味盎然的表演。

日期:2019年8月31日
地點:淺草馬道通及雷門通

相關文章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