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Taiwan Hostel_樹也Villa
Photograph: Courtesy 樹也 Villa

2023台灣自由行重開!六間森林民宿推介

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

撰文:
Time Out Hong Kong
廣告

台灣大山小山星羅棋布,炎夏駕車駛至海拔500米,溫度已經明顯下降,天然冷氣襲來,比冷氣更舒爽、健康。走進山間,踏遍田野,尋找心目中的綠呼吸之境,心靈能夠得到無比的放鬆,與自然共居,找一宿好眠。

更多旅遊資訊:精選澳門個性食店京都新酒店推介日本吉卜力公園指南

台灣六間隱身山林民宿推介

樹也 Villa:繞樹而居
Photograph: Courtesy 樹也 Villa

樹也 Villa:繞樹而居

苗栗有山城之稱,樹也 Villa 就在著名打卡點龍騰斷橋附近,被森林包圍,春季灑落桐花雨,戶外泳池,池水反照樹影,都很美。共有樹泉、初日、醉月及晴川四種房型,也可包棟,每房有獨立泡澡溫泉浴池。推介繞樹設計的樹泉及半露天泡澡溫泉浴池的醉月。

價錢:雙人房 NT14,300 起(一泊二食)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五鄰外庄27-1號
網址:www.chooart.com.tw

山經:礦石深度遊
Photograph: Courtesy 山經

山經:礦石深度遊

青年回鄉,將九份礦場的黃金歲月化作一間民宿,屋子是倚山而建的百年老房,一面是紅磚牆,一面牆上刷成深灰色,畫上漂亮的礦石主題插畫,泡澡倚窗俯瞰山城,特別心曠神怡。八間房分二人及四人房,六間二人房皆以九份產的礦石命名。若想深度探索九份,可參加民宿舉辦的導賞團。

價錢:二人房NT2,100起(包早餐)
地址: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204號
網址:facebook.com/Jiufentheoreinn

廣告
美濃山下 香蕉與黑膠三合院 :讓音樂說家族故事
Photograph: Courtesy 美濃山下 香蕉與黑膠三合院

美濃山下 香蕉與黑膠三合院 :讓音樂說家族故事

美濃不止有油紙傘,還有菸樓歷史。原為攝影師的香蕉與黑膠民宿主人回鄉,修復祖屋改建為民宿,分享美濃記憶。三合院共有兩房,房內台式古董家具及擺設不少是祖母的嫁妝,要說焦點當然是5,000張黑膠唱片,還有屋外一片葱綠的農田,農田雨後浸出一片天空之鏡。

價錢:NT$3,600起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興隆一街112巷34號
Facebook:美濃山下 香蕉與黑膠三合院

焉美術行館:獨享百年庭院
Photograph: Courtesy 焉美術行館

焉美術行館:獨享百年庭院

焉美術行館原為知名水墨藝術家蕭榮慶隱居30年之所及工作室,是一片世外桃源。行館隱於林中,看畫、賞陶藝,還可在焉之廚享受客家菜(於週末接受非住客預約),分二人至四人及包棟六人百年古厝四種房型,綠色窗景沁涼,推介二人房,可對着老樹泡浴。

價錢:NT3,600起(包早餐)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12號
網址:www.ienarts.com

廣告
八番私人住宅:為身心滌塵
Photograph: Courtesy 八番私人住宅

八番私人住宅:為身心滌塵

日月潭的貓囒山腳下的私人秘境,坐擁大草地及山林,訂房可享免費車位及車站接送(須預約)。不同於山間民宿不重視室內設計,兄妹檔經營的八番,五間房分二人及四人房,木造家具與動物及植物水泥壁畫將山林帶進室內,極具質感及溫暖。

價錢:雙人房NT4,080起(包早餐及迎賓點;平日有單人價)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270巷8號
網址:www.residence8.com.tw

森居:享靜謐時光
Photograph: Courtesy 阿里山森居 metsä mökki

森居:享靜謐時光

森居老闆擅尋秘境,考起向來習慣 GPS 導航自駕的台灣人,港人最好預約接載。曲徑盡頭見白色民宅,樹木葱鬱,屋裏也滿是木香,看似平凡,但每個小角落都很迷人。民宿共有一間二人房及四人房,大多數客人選擇包棟,老闆煮得一手好菜,熟悉觀日出私房景點,山居生活不會無聊。

房價:二人房NT$1,800/人、四人房NT1,600/人(一泊二食)
地址:阿里山鄉山美村
Facebook:阿里山森居 metsä mökki

其他旅遊推介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