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MTR angry
Illustration: Time Out Hong Kong

10種港鐵常見的神憎鬼厭的事

別講笑憤怒爆開了

撰文:
Graham Turner
Katy Ng
廣告

港鐵是很多地方為之稱讚的地鐵系統,它覆蓋度大,而且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準時率。但是,並不是每次搭港鐵都如想像中輕鬆愉快。看看以下的十種事,邊一樣最撻着你?

如果搭港鐵搭到十分心煩氣燥,不妨去我們推介的好去處放鬆吓。

站在地鐵門邊

站在地鐵門邊

如果你想第一個衝上車又要站在門邊,你就很容易做成別人的阻擋。認真的,要知道你第一個上車,是不能讓港鐵快點從月台開出。所以,下次還是先讓人下車吧。站在兩邊等多幾秒,有那麼難嗎?

死不讓座

死不讓座

我們不是想年齡歧視,但讓座給有需要的人是常識吧!尤其當你霸佔着優先座,而又碰到年老人家,或是抱着嬰孩上車的少婦上車,記住不要沉醉在手機世界中,而忽略需要幫助的人。當然,也不止坐優先座的人,其他人也該要讓座吧!

廣告
擋住出閘口

擋住出閘口

基本上大部分港人搭港鐵都有八達通吧?所以為什麼總有人在閘口處才慢慢從袋中尋找那張八達通呢?要知道繁忙時段閘口總是排着長長的人龍,所以你一定夠時間準備好你的八達通吧?下次不要再讓後面排隊的人等得不耐煩了。

痴男怨女

痴男怨女

老實說,我們不是出於妒忌心,但有時候看某些情侶們總是像痴男怨女般黐在一起,情到濃時真係令乜都做得出,始終公眾地方,可否來檢點一些?

廣告
幽靈列車

幽靈列車

這件事有多常見呢?每當你工作了一整天,在最疲累的時候遇上倒霉的下雨天,車站月台又濕又滑,而這個時候,來的第一班列車卻是幽靈列車──不停站,那你內心一定只想說粗口。通常港鐵公司會對此有一個很好的解釋,但你只是想回家。

繁忙時間的大型行李

繁忙時間的大型行李

為什麼那些人一定要在最繁忙的上下班時間,拖着裝滿全是奶粉的行李,還經常輾過我們的雙腳?是要他們一定要租 GoGo Van 來運貨,但是為什麼不可以等繁忙時間過後,才拖着他們的喼行走呢?給大家多一點空間吧!

廣告
只看手機不看路

只看手機不看路

「啊,忘記了 upload 今早吃的三文治上 Facebook!」如果這是你低頭玩手機的原因,別太緊張,其實沒什麼人在意的,先抬起頭來看路吧。港鐵站內真的很多人,你還只看手機不看路,那會令擠逼的情況更亂糟糟;有的不看路的人撞到你還會反過來對你死亡凝視。看路吧!

擋住港鐵站出口

擋住港鐵站出口

這件事有點難以描述,但每逢下雨天都一定會遇到不少人會停留在港鐵站出口位避雨。當有超過20人站在那個位置,就不得不得讚一下第一個「帶頭」做這事的人太過「聰明」。要是真的聰明的話,就應該出門時看看天氣、帶一把雨傘吧!

廣告
濕滑的地下

濕滑的地下

遇上下雨天,通常我們也會埋怨地下濕濕漉漉的感覺。雖然港鐵站內地面看起來很乾爽光滑,但當聽到廣播的女聲在說小心地滑,你只能一邊埋怨,一邊小心翼翼地行走。

「柱」男「柱」女

「柱」男「柱」女

在繁忙時間,總有些「柱」男或「柱」女喜歡將整個身倚在扶手柱上,令其他人根本不能抓穩扶手。這些扶手柱不是只為「你」一個而設,而是為所有乘客而設,麻煩大家不要再那麼自私吧!

相關文章

  • 好去處

俗語有云:「食飽睡一睡,好過做元帥!」好多人都知小睡片刻,放鬆一下,有助提神醒腦。在一天悠長的工作之間,或是週末玩得太過盡興,又未想回家的時候,總想找個地方在市區中心歇一歇。與其在辦工室的椅上數綿羊,或是大灑金錢去住酒店,我們推介在以下這些窩心又便宜的小睡好地方。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