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hong kong street food illustration

香港必試的地道街頭小食

沒吃過這些小食,等於沒有來過香港

撰文:
Time Out Hong Kong
廣告

來到香港你可以找到米芝蓮頂級餐廳、世界各地的美食佳餚和國際酒吧,但沒吃過這裏的地道街頭小食,你就等於沒來過香港!香港街頭小食的精髓在於「街頭」,身處繁忙的街上而不慌不忙地享受美食,才是地道的街頭小食文化。在馬路旁不衛生!沒關係,我們的小食文化就是那麼隨性自然,以下介紹港人最愛的街頭小食,魚蛋燒賣、臭豆腐、滷味、豆腐花、碗仔翅……全部都是非試不可!

尋找最棒的街頭小食店,看看我們的六大雞蛋仔四大港鐵站燒賣的比拼結果!

香港街頭小食精選

雞蛋仔

雞蛋仔

雞蛋仔揚威海外,不但在香港熱賣,到外國都可以買到雞蛋仔。只要把蛋漿倒入模內烘熟就製成,過程快速,點單不久就可以嘗到熱辣辣的香脆雞蛋仔。想有更豐富的味蕾享受,還可以選擇其他口味,如朱古力、鹹蛋、綠茶等,甜食迷必試!

港式滷味
Photograph: NN Liebe

港式滷味

喜歡冷盤的朋友,想必也會喜歡港式滷味。生腸、墨魚、紅腸、雞腳、豬頭肉以滷汁醃浸,用竹籤串起來。雖然鮮豔的橙色看起來有點人造,但港式滷味味道清新,配搭豉油、甜醬、芥末一起吃,更添風味。

廣告
臭豆腐

臭豆腐

平時走近小食店,聞到一陣臭味時請不要嚇到,那是香港人大愛的臭豆腐。豆腐浸泡在滷水中,要吃的時候落鍋即炸,外層鬆脆香口,內裏的豆腐鮮嫩奶滑,加上辣醬吃,齒頰留「香」!

煎釀三寶

煎釀三寶

日本有天婦羅,韓國有炸雞,而來到香港就要吃煎釀三寶!話雖三寶,但其實是各樣釀了鯪魚肉的食物,像青椒、尖椒、豆腐、紅腸、茄子、雲吞皮等等,下至滾油裏炸到金黃色,非常香口,不過記得要節制,吃得太多會熱氣。

廣告
豆腐花

豆腐花

有時候行過小食店,有沒有看到人人都拿着公雞碗,站在街上吃豆腐花?香港天氣炎熱,逛街逛得累了,就會買一碗冰凍豆腐花消暑。除了基本的豆腐花,可以選擇配搭紅豆沙、綠豆沙、芝麻糊、薏仁和花奶等。不夠甜的花,還可以加上冰糖水、薑味或桂花味糖水,每碗只售$5內,非常抵食。

牛雜
Photograph: Calvin Sit

牛雜

別看牛雜一塊塊奇怪的樣子,其貌不揚的外表下,藏着令人上癮的味道。各式各樣的牛內臟,像牛腩、胃、腸、心、肝、腎、肺、牛沙瓜等,與白蘿蔔放在滷汁或柱侯醬汁裏烹煮,日日夜夜滷到入味。每個部位的口感各異,有些爽脆彈牙,有些軟棉粉粉的。最重要的是濃郁的牛雜湯,咬一口牛雜,喝一口湯,怎麼吃都不夠!

廣告
腸粉

腸粉

腸粉是蒸熟的米漿,口感煙韌又黏糯,淋上甜豉油、芝麻、甜醬、麻醬和辣椒醬,味道豐富,十分滋味,無論當早餐、小食、宵夜都適合!

咖喱魚蛋
Photograph: Shutterstock

咖喱魚蛋

自五十年代以來,咖喱魚蛋大概是香港最傳統的街頭小食,用竹籤篤起光滑彈牙的魚蛋,再浸在咖喱醬裏,十分滋味。除了咖喱味,還有蒜味、辣味等選擇,同樣美味。雖然現在街上的魚蛋很少百分百用鮮魚製成,但仍然有它的風味。

廣告
煨蕃薯與糖炒栗子
Photograph: Courtesy Jeff Ngan

煨蕃薯與糖炒栗子

雖然小販車日漸式微,但每逢冬天都可以在街上見到小販,他們炒着香噴噴的糖炒栗子,車上還有煨蕃薯和鵪鶉蛋,暖笠笠又美味。想吃最原始的味道,不妨試一試煨蕃薯和糖炒栗子吧!

蛋撻

蛋撻

相信大家對蛋撻不會陌生,無論在茶樓、麵包店、茶餐廳都可以吃到蛋撻。港式蛋撻分為酥皮和牛油皮兩種,酥皮外皮鬆化富層次感,牛油皮較結實,像曲奇一樣脆口,加上金黃香甜的蛋漿,甜滋滋讓人不禁嘴角上揚。想吃蛋撻可以去泰昌餅家「朝聖」,不過有前港督彭定康加持過,價格自然是「遊客價」。隨便走進街上的家庭式麵包店,一個蛋撻最便宜只需$3,可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呢!

想繼續食?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