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The Forest
Photograph: Courtesy The Forest

香港特色球場

讓人耳目一新的彩色香港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香港遍佈籃球場,隱藏小社區的細場,成為香港獨有的風景。屋邨波友的聚腳處,經過精心設計和翻新,增添藝術感,令人耳目一新。以下五個街場各有特色,吸引了不少人前往打卡,七彩斑斕的顏色讓人看得有好心情。

香港原來這麼美?看看震撼視覺的香港郊外奇景IG 人氣景點

  • 景點
  • 青衣

遠離青衣市中心,籃球場座落在寧靜的長亨村,原本球場地面剝落,日久失修。經過基滙資本旗下資產管理團隊民坊與本地工作室一口舍群(One Bite Social)合力改造後,搖身一變為五顏六色的「長亨主場」。球場以青衣島嶼形為靈感,配合青衣魚的色彩,鳥瞰下去的視覺效果也令人聯想到海面的漣漪。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Victor Cheng (@veeceecheng) on

  • 景點
  • 九龍灣

九龍灣到處都是工業大廈,九龍灣「啟業主場」散發的街頭風格很配區內氣息。佔地兩萬平方呎,分為設有三個籃球框的特色投籃區、羽毛球場、三人足球場、緩跑徑及兒童空間,集合多功能於一身。民坊邀請了香港街頭籃球文化組織 SLAB 和 One Bite Social 設計,保留原有的「黃金鐵籠」及透明天窗等特色,加入代表香港霓虹燈的螢光色彩,還有強調香港精神的勵志字句,是香港最有特色的街場之一。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SLAB 香港主場 (@slabhk) on

廣告
  • 好去處
  • 牛池灣

要數香港最受歡迎的 Instagram 景點,彩虹邨一定榜上有名!彩虹邨在60年代落成,由巴馬丹拿建築及工程有限公司設計,獨特設計為其帶來1965年香港建築師學會銀牌獎。公屋外牆漆上七彩繽紛的彩虹顏色,加上停車場上蓋的球場,顏色活潑,一年四季都散發夏季的青春氣色。街坊波友切磋球技後,到附近的小食店和快餐店醫肚,相當寫意。不過,近年遊客絡繹不絕,紛紛來彩虹村打卡,令村民感到不便。

  • 景點
  • 屯門

經過翻新工程,位於屯門愛定商場(H.A.N.D.S)上蓋的籃球場注入藝術氣息。由民坊與藝術企業 SWL 合作改造,邀請了本地藝術家 Xeme 為球場設計繽紛獨特的圖案,帶有街頭藝術風格。這裡不但吸引了本地籃球員來練習,繽紛顏色與周圍的民居成強烈對比,成為區內的熱門打卡點。

 

相關文章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