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Hong Kong TV commercials
Photograph: Time Out/Shutterstock

香港八大經典懷舊廣告

電視廣告有好多種 但唔係個個廣告都可以成為經典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眾所周知,香港電影曾經輝煌一時,70至90年代港產片風靡全亞洲。可是,在歲月裏屹立不倒的不只有《英雄本色》、《古惑仔》等經典電影,還有陪伴港人成長的電視廣告。現在打開電視看到形形色色的廣告,要在30秒內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毫不容易,要成為經典更是難上加難﹗讓我們一起回顧八個經典廣告,欣賞昔日電視廣告的無窮創意!

香港電視廣告經典回顧

保濟丸


廣告採用色彩繽紛的動畫,每當動畫中的小孩不舒服,一顆顆保濟丸就會從天而降,配合簡單的廣告歌詞「快食保濟丸」,保濟丸的功用深入民心。以前家家戶戶總有一瓶保濟丸,無論吃太飽、肚子疼或是頭暈,父母都會拿出保濟丸給小孩吃,有病唔駛怕!

美源髮采

若提起經典的染髮劑廣告,大家第一時間都會想到美源髮采(Bigen)。廣告中,演員曾江站在藍幕前講出美源髮采的賣點,沒有任何配樂或情節,隔住熒幕都覺得尷尬。廣告播足30多年,久而久之變成經典的染髮劑廣告。「梳啲美源髮采,逐漸變黑又得,立即變黑曬亦得,得咗」,雖然廣告台詞深入民心,不過美源髮采並不是無得彈,因為每次使用後頭髮都會黑過墨水,效果很誇張。

廣告

金龜嘜萬里望花生

「金龜嘜萬里望花生,夠甘香,卜卜脆,試一包包你鍾意佢!」金龜嘜萬里望花生的廣告歌節奏感十足,廣告中的男女老少不論去泳池游泳、彈吉他,甚至玩滑板的時候,都要吃萬里望花生。看到巨型花生裏爆出一顆顆花生,真的令人禁不住買一包金龜嘜吃。

愛膚堅、黑旋風

要說「快、靚、正」的廣告經典,真的非愛膚堅、黑旋風莫屬。的士在濕滑的路上失控急轉,原來因為司機香港腳發作,男乘客隨即憤怒地叫他使用愛膚堅,劇情緊湊搞笑,短短十秒就在大家腦海留下印象。緊接愛膚堅廣告的總是黑旋風殺蟲水廣告,「月黑風高殺蟲夜,黑旋風忍者為民除害」,忍者居然不用劍,反而用黑旋風殺蟲水滅蟲,如此反差亦成功惹人發笑,不得不佩服廣告人的創意。

廣告

陽光檸檬茶

陽光檸檬茶廣告可說是香港人的集體回憶,青純的校園愛情故事圍繞着一盒陽光檸檬茶,主題曲〈如果…陽光〉更唱到街知巷聞。歷年來陽光廣告出產不少人氣「陽光」男神、女神,像梁藝齡、鄭伊健、樊亦敏、賴沅貞、黃宗澤等,當中賴沅貞版本的一句「乜咁啱嘅」最為經典,連周星馳都在電影《破壞之王》重新演繹過。

廣播事務管理局

電視節目種類各有不同,不是每個節目都適合兒童收看,但這個政府廣告一定適合所有人觀看。1996年,廣播事務管理局推出宣傳廣告,呼籲家長指引小朋友看適當的電視節目,以不同場景和人物代表不同節目,例如卡通片、電視劇、足球比賽、恐怖電影等,每個節目的旁白都非常洗腦,「雞蛋六隻,糖呢就兩茶匙,仲有啲橙皮添」一句依然讓人記憶猶新。
廣告

社會福利署

以前的政府廣告其實十分勵志,一點都不輸給青春電影,社會福利署1998年的廣告就是好例子。灰暗的畫面中,滂沱大雨落打在一個男生身上,他傷心地說:「打波先嚟落雨,唔通連個天都唔鍾意我?」,演繹出年輕人在人生中到處碰壁的心聲。可是,他的朋友卻鼓勵他說,希望在明天,最後他學會「生命滿希望,前路由我創」,簡直讓人感動得要淌淚啦!

胃仙 U

香港人工作向來「搏殺」,即使颳風生病都要堅持上班,看看90年代胃仙 U 廣告就知道。一群「打工仔」在大廈天台上喊口號:「一二三四五六七,多勞多得」,廣告反映香港人職場文化,同時說出上班族的辛酸。熬夜加班導致胃痛發作?經理便建議:食胃仙 U 啦!無論風吹雨打,只要每到星期一,大家就要準時上班啦!

相關文章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