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cny relatives

新春拜年七招應付親戚問候

比長輩圖還可怕的拜年聚會......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農曆新年拜年,能逗利是固然開心,可是收到利是之前必須過關斬將,應付三姑六婆⋯⋯不是,是姨媽姑姐的親切「問候」才行。每次面對親戚的炮轟,總會覺得身心俱疲,可是不用怕,無論長輩問你人工、戀愛、婚姻或是買樓大計,我們都幫你一一應付尷尬問題,過年皆大歡喜!

過鼠年想應節,一定要入手新春彩妝未辦年貨的話,不如看看我們推介的賀年年糕 、賀年美食禮品。新年大掃除,發覺家裏有太多雜物?我們為你介紹香港舊物回收網站及 apps !

記不記得我是誰?
三姑六婆 Lite

記不記得我是誰?

誰呀?好像沒見過你,不理了,總之先說一連串的祝賀語。「Hello!祝你新年快樂、步步高升、身體健康、壽比南山!」記得先下載「三姑六婆 Lite」親戚稱呼計算機,遇到誰都不用怕,只要輸入一堆親友的關係就能計算出如何稱呼親友。如果還是想不出稱謂的話,講帥哥美女就行,長輩最愛這一套。

嘩,好久不見,你又長高了?
Photograph: Shutterstock

嘩,好久不見,你又長高了?

每逢跟長輩見面,他們每一次都會說你長高了。聽起來真好笑,我都成年了這麼多年,年年不停長高,你以為我有巨人症?「對呀,我快要變姚明一樣高,哈哈哈。」假裝幽默地開玩笑,親戚不會覺得你在嘲笑他,但實際上你就是在揶揄對方。記得可以適時放聲大笑,越魔性越好,笑到長輩的腦海裏,這樣才能「先聲奪人」!

廣告
 拍拖未?/ 為什麼還是單身?

拍拖未?/ 為什麼還是單身?

每次親戚問這個問題,都會令人很火大。談不談戀愛又關你甚麼事,單身又如何呢?不過,無論多麼憤怒都必須要忍耐,然後保持微笑地拋出今句,「個個都拍拖,唔通個個都拍拖咩?」讓那些三姑六婆聽到懵,相信他們需要一點時間去消化這一句話,暫時不會再煩你。

甚麼時候結婚?
Franco Wang/Netflix

甚麼時候結婚?

親友像媒婆一樣,特別關心你的姻緣。當你說現在有男女朋友,他們就會窮追猛打問你何時結婚。這時候,不要慌,只需要佛系回應就行。「隨緣吧,如果緣分到了,自然就會有。」講得越玄越好,看到你平和的表情,姨媽姑姐就會覺得沒趣。

廣告
結婚甚麼時候生小孩?
Calvin Sit

結婚甚麼時候生小孩?

好了,你已經結婚,長輩又會追問下去,問你甚麼時候有愛情結晶。有養寵物的朋友可以模糊地說,「我有小孩了,牠很乖,學東西很快。」如果親友再問為何不帶小孩來拜年,你就給他們看寵物的照片,「牠還小,下年再帶牠來看你」,保證令親友無言。

甚麼時候買樓?
Photograph: Shutterstock

甚麼時候買樓?

一到新年,親戚好像不懂看人臉色,偏偏要問令人尷尬的話題,尤其是甚麼時候買樓「上車」。相信大家聽到這個問題,心裏都會大翻白眼,不過表面上還是裝一下。「快啦,等你封大利是給我後就行了。」把話題拋回給親戚,看他們怎麼回應!
廣告
人工多少?
LCX

人工多少?

有時候真的佩服親戚的厚顏,薪水多少是私隱,這麼不好意思的問題也問得出口。不過,他們問工作薪酬,無非是想互相比較,那就順勢轉移話題,讓他們炫耀自己的孩子有多棒。「還好,不像表哥那麼厲害,他一年賺不少吧。」然後,他們就會滔滔不絕地讚嘆自己的孩子,接下來放空自己就行。

相關文章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